107年6月15日-【活動轉發】轉發國立臺灣圖書館活動-音樂與電影之饗宴 – 珍.奧斯汀《蘇珊夫人尋婚計》

2018-06-15
Eye 分享

大家好:
  6月30日為國立臺灣圖書館夏季閱讀公園活動日,特安排了全日精采活動,歡迎視障家庭會朋友全程參與同歡,只參加上午或下午也很歡迎哦~
  音樂與電影之饗宴 – 珍.奧斯汀《蘇珊夫人尋婚計》,座位有限,請即報名!!


活動時間:6月30日 星期六
音樂講座
主題:「從巴洛克到浪漫主義,電影《蘇珊夫人尋婚計》裡的古典音樂」
時間:早上10-12時,共2小時
講者:高浩涵先生 (資深唱片企畫)
電影聽賞
電影名稱:《蘇珊夫人尋婚計》片長89分鐘
時間:下午2-5時,共3小時
地點:視障資料中心B1研習教室
導賞人:黃英雄老師 (臺灣編劇藝術協會理事長)

音樂講座/電影聽賞--簡介:

  電影《蘇珊夫人尋婚計》改編自《傲慢與偏見》作者珍‧奧斯汀的短篇小說。劇情設定在18世紀末,在一座瑰麗的莊園裡,年輕貌美的寡婦蘇珊薇儂夫人,在丈夫辭世不久便傳出她不雅的謠言。為了躲避眾人的閒話,她住到夫家小叔的鄉間豪宅,並周旋在三個男人之間,處心積慮躋身上流社會,不僅欲為自己再覓良緣,同時也要將女兒嫁入豪門。無可抵抗的誘惑、不擇手段的欺騙、真情真意的心碎、流言蜚語的蔓延,在這場多角愛情關係中接二連三的發生,使得蘇珊夫人的尋婚計畫越來越複雜,究竟她的如意算盤能否如願以償呢?

  本片探討當代女性的愛情觀。電影裡運用許多古典音樂,從維瓦第到貝多芬、從器樂到聲樂,為這部充滿嘲諷對話的電影增色不少。在音樂講座中將藉由電影中所出現的古典音樂,由音樂人高浩涵先生帶您聆賞巴洛克時期到浪漫樂派多位作曲家的作品;電影聽賞部分則由導賞人黃英雄老師為您講電影。歡迎閉眼傾聽,沉浸於18世紀中,蘇珊夫人的愛恨情仇。

報名聯絡人:臧小姐 電話:2926-6888 分機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