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5月27日-會員大會及全國視障家庭聯誼活動花絮

2018-05-27
花絮報導

【107年視障家庭聯誼活動花絮分享】

  一年一度的家庭聯誼活動終於在5月27日這天展開了!我們的視障家庭朋友們總共72人分別從北、中、南出發,乘坐高雄及台北的遊覽車,在車上經由社工活潑的帶領,大家在歡笑中彼此更加熟悉,感情更加熱絡,在滿心期待中大家終於來到彰化這風景秀麗的日月山景休閒農場,在萬里晴空的好天氣陪伴下,我們一同開心地經歷一天美好的時光!
  首先農場導覽老師,拿著一大包的紅蘿蔔條,帶領大家漫步在園區,開始活潑有趣的農場生態教學與體驗,途中看到結石累累的芒果樹,經由老師的介紹,使得大家想到好吃的芒果冰外,或許下次可安排個採果之旅,讓視障孩子和家屬們體驗採果樂趣也不錯呢!
  接著來到了可愛動物區,柵欄裡圈養了好多黑色、黃色及花色的山羊和三隻圓鼓鼓的麝香豬,原來老師拿的紅蘿蔔條是要給我們餵山羊吃的,稍不留意手上的紅蘿蔔早給山羊整條啃了去,家長和孩子們開心地餵食山羊又可近距離觸摸山羊,還有聞到陣陣的羊騷味,這真實的體驗也是農場才有的!

視障親子體驗餵山羊紅蘿蔔條

  跟著老師的腳步,接著往下個景點放牛吃草區看農場的主角─乳牛,途中老師帶領大家看山壁的草,想不就是雜草嘛!經老師解說原來他們是乳牛的糧食—狼尾草,這草除了是牛羊的主食外,它的根富含花青素還可做成人吃的保健食品呢!頑皮的太陽也跟著大家遊覽園區,他的熱情使得每個人都汗流浹背了,但看到綠油油的草皮上,黑白點點的乳牛正引領期盼等著大夥們餵牠們吃可口的青草時,炎熱的暑意就先放一邊,和可愛的牛群來場青草拔河賽吧!
  結束生動又有趣的園區導覽後,我們回到今天的活動地點—農場會議室,一整長排的桌上擺滿了可口的美味食物,視障孩子們和家長一邊享用豐盛的歐式自助餐,也一邊分享彼此的近況,讓許久不見的視障家庭互相交流互相支持!
  午餐結束後,為了讓視障孩子與家屬能有更多互動的機會,我們安排了紙黏土撲滿DIY,紙黏土教學老師--大雄老師為了這次的教學,在備課時特意將自己眼睛矇住體驗視障朋友如何做紙黏土,因此創造了一組模板,上面有這次牛撲滿的組合造型,如圓形、水滴型,視障孩子就能觸摸模板了解老師要他們做的形狀,經由組合一隻隻可愛的乳牛撲滿就完成了,因為老師的用心講解與教導,讓家長與視障孩子們共享手做的樂趣,也完成屬於自己的專屬紀念品。

視障親子紙黏土撲滿DIY

  來到乳牛農場當然不能錯過鮮美的牛奶喔!農場特別在輕鬆炎熱的午後,給我們品嚐香純的鮮奶、用鮮奶做的饅頭、還有濃濃奶香味的雪糕,最後在乳牛大招牌下大家開心的拍照留念,為這次的視障家庭聯誼活動留下美美的回憶!
  感謝聯合勸募的經費贊助,讓我們能為全省的會員朋友和視障孩子們舉辦這次大型的家庭聯誼活動,讓許久不見居住全省各地的會員朋友與視障孩子們可以話家常聊經驗,也感謝這次與會幫忙的志工朋友們,有他(她)的高配合度和主動性,除了和視障家庭相處融洽,重要的是整個活動行程在他(她)們的協助下,我們終於順利完成這一天的活動!雖然天氣很炎熱,但藉著活潑的生態與園區導覽,和動物們有近距離的接觸,享用美味多樣化的歐式自助餐,用心設計的紙粘土撲滿DIY,品嘗冰涼的鮮奶和冰棒,這些美好的回憶充滿視障孩子們和家長的心田,除了提升親子間的感情交流,也增加了視障家庭彼此交流的機會,最後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期待下次的再相聚!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107年5月27日會員大會及全國視障家庭聯誼活動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