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4月30日讓Eye茁壯-視障青少年團體

2017-04-01
活動訊息

「讓Eye茁壯-視障青少年團體」

您或您家中的孩子是不是正在就讀國中、高中或大學階段的視障青少年呢?
來來來,我們要找的人就是您喔!

好消息!好消息!
今年(2017年)四月對協會是一個重要的「入厝」大日子,我們新的辦公室正式搬遷至大同區庫倫街7號,附近有圓山捷運站、大龍峒保安宮,交通非常便捷,誠摯邀請各位好朋友們能一同來熱鬧,用歡笑陪我們一起渡過快樂午餐時光。

去年的一整年裡,協會透過「視障青少年團體」的服務,支持了來自全國各地,超過15位以上的視障青少年,我們運用團體同儕學習的力量,透過每一次的小團體聚會,讓視障青少年們彼此分工完成團體事務,其中包括:擔任團體的主席、學習撰寫團體紀錄、規劃社會關懷與社會參與的活動,以及完成各項行政與聯繫事務等,從中提升他們在生活自理、活動規劃與帶領,以及職業方面的能力。並且,透過團體的帶領,視障青少年們學習辦理講座活動、規劃與帶領社會宣導活動,與香港與都市原住民青少年交流、體驗泛舟、參觀電視台與欣賞小巨蛋演唱會等,增進了許多社會參與的機會及生活體驗。

又將展開新一年的「讓Eye茁壯--視障青少年團體」的招生,您想不想和我們一起透過團體的力量,每個月聚會一至二次,與幾位志同道合的夥伴,藉由大夥的討論、分工、實作、分享,一同學習生活及未來工作中所需的各種技能,以及規劃與完成能幫助更多人的活動、並探索未來的職場環境、為自己的未來提前做準備呢?

歡迎您鼓起勇氣報名加入,我們將結合生活、職業探索、休閒、活動規劃與互助助人的概念,和您一起學習與成長,更一起完成我們共同希望達成的理想與目標喔!如果您是去年已有參加的老朋友,也不要客氣喔!今年一樣是可以一起來讓自己更加進步喔!

【第一次團體聚會的活動訊息如下】
◎時間:106年4月30日(星期日)11:00-12:30
◎報名對象:視障青少年朋友(國中、高中、大學)。
◎地點: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台北的新辦公室(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請與我們集合一起前往。
◎集合時間與地點:106年4月30日(星期日)上午10:50於捷運圓山站二號出口詢問處集合。
◎報名方式:請來電報名:02-2599-5210分機202、203,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大家報名動作要快喔!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10:50-11:00 集合
11:00-11:30 一同前往大龍街購買美味午餐
11:30-12:30 進行第一次團體聚會
12:30 收拾桌面~~準備去捷運站引導

◎注意事項:
1.本次活動需事先安排場地,為統計人數,請您於活動前一定要事先完成報名,並於活動當天準時出席喔!
2.本次活動於中午10:50在捷運淡水信義線「圓山站」2號出口之站外詢問處報到,請務必準時,逾時不候。
3.為響應環保,請自備環保杯。

--- 
【第一場名人講座的活動訊息如下】

我們今年(2017年)第一次團體聚會除了團體工作坊的進行外,更特別邀請…「糖尿病之父」林瑞祥院長與大家分享行醫超過60年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與付出的心路歷程,林院長對病人高度投入,看診1人可以花上1、2個小時,是全台灣看診時間最久且最仔細的醫生,透過下鄉進行糖尿病的衛教宣導,讓民眾能更進一步認識糖尿病照護知識。並於2015年榮獲第二十五屆個人醫療奉獻獎,機會難得,想報名的視障青少年朋友(國中、高中、大學),動作要快,我們的名額很有限喔!
◎活動名稱:【名人講堂-行醫超過六十年林瑞祥院長-對糖尿病患者的堅持與永不放棄】
◎時間:106年4月30日(星期日)名人講堂下午13:00-15:00
◎報名對象:
1.視障青少年朋友(國中、高中、大學)。
2.對於糖尿病議題有興趣之視障者,可攜伴一名陪同參加。
◎地點: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台北的新辦公室(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請注意此處為協會新的會址,和之前不一樣喔!如不知道會址的人請與我們集合,一起前往,集合時間與地點如下。
◎集合時間與地點:106年4月30日(星期日)中午12:40於捷運圓山站二號出口詢問處集合。
◎報名方式:請來電報名:02-2599-5210分機202、203,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大家報名動作要快喔!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13:00-13:10 【名人講堂-行醫超過六十年林瑞祥院長-對糖尿病患者的堅持與永不放棄】開場- 藍介洲秘書長致詞
13:10-13:50 【名人講堂-行醫超過六十年林瑞祥院長-對糖尿病患者的堅持與永不放棄】-分享行醫不放棄過程
13:50-14:00 休息一下
14:00-14:30 【名人講堂-行醫超過六十年林瑞祥院長-對糖尿病患者的堅持與永不放棄】-認識糖尿病保健與防範措施
14:30-15:00 【名人講堂-行醫超過六十年林瑞祥院長-對糖尿病患者的堅持與永不放棄】-綜合討論
15:00 活動結束-快樂一起回到捷運站

注意事項:
◎本次活動需事先安排場地,為統計人數,請您於活動前一定要事先完成報名,並於活動當天準時出席喔!
◎本次活動於中午12:40在捷運淡水信義線「圓山站」2號出口之站外詢問處報到,請務必準時,逾時不候。
◎為響應環保,請自備環保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