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5.20【讓Eye茁壯-視障青少年團體文宣】

2017-05-01
活動訊息

您或您家中的孩子是不是正在就讀高中或大學階段的視障青少年呢?來來來,我們要找的人就是您喔!

大家好:
在去年的一整年裡,協會透過「視障青少年團體」的服務,支持了來自全國各地,超過15位以上的視障青少年,我們運用團體同儕相互學習的力量,透過每一次的小團體聚會,讓視障青少年們彼此主動認領分工任務並完成團體事務,其中包括:擔任團體的主席、學習撰寫團體紀錄、規劃社會關懷與社會參與的活動,以及完成各項行政與聯繫事務等,從中提升他們在生活自理、活動規劃與帶領,以及職業方面的能力。並且,透過團體的帶領,視障青少年們學習辦理講座活動、規劃與帶領社會宣導活動,與香港青少年及都市原住民青少年進行生活交流、體驗泛舟、參觀電視台與欣賞小巨蛋演唱會等,增進了許多社會參與的機會及生活體驗。

今年展開進階版「讓Eye茁壯--視障青少年團體」的招生,熱血的你/妳想不想和我們一起透過團體的力量,每個月聚會一至二次,與幾位志同道合的視障夥伴,接受不同的挑戰。今年團體特色包括:「港台青少年之共融生活營」、「名人講堂」、「培力學苑」及「生活訓練團體」等,透過任務分工、實作、分享等學習生活及未來工作中所需的各種技能、規劃與探索未來的職場環境、為自己的未來提前做準備,能成為一位獨當一面的優秀工作者。

歡迎您現在馬上拿起電話跟我們報名,活動內容將結合生活、職業探索、休閒、活動規劃與互助助人的概念,和您一起學習與成長,更一起完成我們共同希望達成的理想與目標喔!如果您是去年已有參加的老朋友,也不要客氣喔!藉由去年的經驗,一起來帶領新的成員,讓自己更加進步喔!

最後,今年(2017年)四月對協會是一個重要的「入厝」大日子,
我們新的辦公室正式搬遷至大同區庫倫街7號,
附近有圓山捷運站、大龍峒保安宮,交通非常便捷,
誠摯邀請各位好朋友們能一同來熱鬧,
用歡笑陪我們一起渡過快樂午餐時光。


【第一次團體聚會的活動訊息如下】
•時間:106年5月20日(星期六)10:30-13:00
•報名對象:視障青少年朋友(高中、大學)。
•地點: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台北的新辦公室(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請與我們集合一起前往。
•集合時間與地點:106年5月20日(星期六)上午10:20於捷運圓山站二號出口詢問處集合。
•報名方式:請來電報名:02-2599-5210分機202、203,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大家報名動作要快喔!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10:20 集合
10:30-12:00 進行第一次團體聚會
12:00-13:00 一起享用幸福午餐
13:00-13:20 收拾桌面~~一起回到捷運站

※注意事項:
•本次活動需事先安排場地,為統計人數,請您於活動前一定要事先完成報名,並於活動當天準時出席喔!
•本次活動於上午10:20在捷運淡水信義線「圓山站」2號出口之站外詢問處報到,請務必準時,逾時不候。
•為響應環保,請自備環保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