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11月19日-視障青年成長團體花絮報導

2022-11-28
花絮報導

【讓Eye學習-視障青年成長團體花絮報導】

★生涯目標的抉擇
  本年度第八場視障青年成長團體,辦理有關「生涯探索教育」團體討論及非視覺體驗「臺大校園導覽」導覽活動。
  本次參與活動的視障青年有許多人都處於大三、大四即將畢業的階段,也面臨著「畢業即失業」的窘境,在上午的團體我們帶領視障青年討論有關生涯探索教育的議題,引導視障青年思考當你畢業後的規劃,有的同學分享想繼續考研究所,將所學的專業知識更加精進;但也不少同學認為如果有工作機會可以先把握住,一方面累積實務經驗,另一方面也可以去探索自己的專長興趣。而志工朋友也分享身為過來人的經驗,分享當初考量現實因素先選擇了就業,但穩定工作後也因此有了機會進修自己喜愛的專業。面對「生涯目標」的抉擇確實是件相當棘手的問題,但相信視障青年也能探索出一條對自己最好的道路!

111年11月19日視障青年成長團體討論照

★非視覺體驗-「臺大校園導覽」
  下午我們邀請到錢有為定向行動訓練老師,進行一場「臺大校園導覽」活動!錢老師憑藉著定向行動的資深專業,相當用心的介紹臺大校園的地理方位及文化背景。分享許多臺大校園的著名事蹟,像是校名的變遷、歷任的校長、校區的分布,以及學院學系的介紹等。並沿途帶領著視障青年與志工漫步在椰林大道、傅鐘、生態池等知名地標。讓所有臺大校園的美都盡收在視障青年的心中。
  感謝錢有為老師為了我們準備如此詳細的導覽解說,並精心的安排這趟「臺大校園導覽」之旅,讓視障青年更深刻的認識「台灣最高學府」。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9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111年11月19日視障青年成長團體-臺大校園導覽活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