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11月29日視障者共融活動花絮報導

2022-12-14
花絮報導

【視障者共融活動花絮報導】

本會在今年度創新辦理『視障者共融活動』,期望偕同視障長者、視障青年一同開創跨齡之共融服務,促進視障者相互交流與學習。


世界宗教博物館導覽活動
  本年度的第十一場共融活動,本次我們帶領者視障長者、視障青年們來到了新北市永和區的世界宗教博物館進行導覽休閒活動。

  一踏入博物館導覽員就在門口迎接我們,帶領我們走進電梯靜下心聆聽創辦人的歡迎詞,讓我們把心沉靜下來後開始進入世界宗教博物館的朝訪之旅。依序帶領著我們體驗水幕牆、朝聖步道、掌痕手印、手印祝福區等展廳。

  經過一連串生命探索的洗禮,緊接著我們走到世界宗教展示大廳,在展館內珍藏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宗教文物,導覽員向視障者及志工們介紹世界不同國家的宗教文化,包括基督宗教、猶太教、伊斯蘭教、佛教、道教、印度教、錫克教、神道教、古埃及宗教、馬雅宗教(原住民信仰),以及台灣民間信仰等。

  感謝世界宗教博物館如此用心的安排,讓我們有此機會沉浸在世界各地的宗教色彩之中,也讓視障長者、視障青年們對世界宗教有更深層的認識,增廣我們的視野,體驗一場富含生命靈性的文化之旅。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9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世界宗教博物館導覽團體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