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4月12日-視障者青銀共融活動花絮報導

2023-04-20
花絮報導

【112年4月12日-視障者青銀共融活動花絮報導】

本會『視障者青銀共融活動』,期望偕同視障長者、視障青年一同開創跨齡之共融服務,促進視障者相互交流學習,並提升社會參與之機會。


國立臺灣博物館PART2
  本年度第二場『視障者青銀共融活動』再次來到【國立臺灣博物館】,臺博館分館眾多,這次帶著大家參觀國立臺灣博物館-鐵道部。鄰近捷運北門站,陳設著鐵道文化常設展、鐵道部園區歷史暨古蹟修復常設展等許多展覽開放給大眾休閒活動的好選擇。
  本場與「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共同辦理,而臺博館也特地安排一位導覽老師-劉錦賢老師,帶領視障青年、視障長著們體驗館內無障礙的非視覺參訪活動。在活動一開始讓大家張開雙手成大v型,以肢體意象感受建築物的造型,並觸摸大門入口處各種不同的材質,如:大石柱、水泥鋼筋、紅磚牆,更能深入其境窺探鐵道部的樣貌。隨後向大家細膩地口述方式介紹館內各種展設,包含鐵道部廳舍、莒光號車廂、八角樓、防空洞等。

112年4月12日-視障者青銀共融活動照

  感謝國立臺灣博物館及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相當用心的活動規劃,讓視障青年、視障長著們體驗著無障礙的參訪動線,並透過導覽老師生動解說以更加瞭解認識鐵道的發展歷史,讓大家有機會在鐵道部享受一趟古蹟文化之旅!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9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112年4月12日-視障者青銀共融活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