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11月30日-視障青少年團體非視覺體驗學員心得分享

2019-11-30
Eye 分享

就業大小事----作者:廖小軒

  協會非常關心視障青年們未來的就業,所以特別邀請羅氏診斷的樊處長(她希望我們稱她為小樊老師)和視障青年們分享就業的相關事宜。11月30日的討論十分熱烈,大家問了許多問題。在校生在意的是如何在就學時就做好就業的準備,即將畢業的則關注如何面談及提升錄取。每位學員全神專注的聆聽,且更加清楚能如何於職前做好準備及規劃。小樊老師說現在工作可以有許多選擇,例如YouTuber、部落客、美食家……,人生不要怕失敗,因為只有自己有戰勝自己的能力、征服世界的力量;只要你自己不放棄你自己,人生不設限。

  小樊老師分享了她求學及就業經驗、僱主的期待及未來可協助他們的地方。用小故事來舉例相信自己的決定都是最好的選擇,就如同電影阿甘正傳所言『人生就如同一盒巧克力,你永遠無法知道下一粒是什麼味道』,說明了人生無常,永遠不知道明天會如何,勇於嘗試,不去做永遠不知道結果會是什麼?可能是苦中帶甜、甜中帶苦,人生不就是這樣?不要因為失敗就放棄,而是要找出成功的方法。

  同時告訴學員,雖然身為視障者,仍然可以有許多不同選擇,千萬不要怕失敗,她的一位朋友美國名校畢業,為了找工作,投了近五百封履歷表,只有個位數的面談機會,所以一定要努力嘗試。

  每個人都不同,即使是同一盒巧克力,也有不一樣的人生,即使走在一樣的航道,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人,會發生什麼樣的事?當領悟一切事物無常的變動本質,能無所畏懼、不再受苦,那才是永遠等待著我們去開發、品嚐的終極甜品「美味的巧克力」!
                                          廖小軒 報導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我們更多的鼓勵與支持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99-5210分機202、203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本會捐款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本會捐款銀行帳號:渣打銀行營業部
銀行代碼:(052)
帳號:11820000193333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本會email:service@forblind.org.tw
本會辦公室:10367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