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1月5日-塔羅師培訓課程學員心得分享

2020-01-05
Eye 分享

【塔羅師培訓課程】---作者:廖小軒

  塔羅師培訓班課程,藉著老師仔細而生動的講解下,讓原先對於色彩和細節無法理解的視障青年,能慢慢理解牌面上精美圖像所傳達的智慧和意境,導引潛藏在內心深處的靈性將其融入生活中。

  在課程中老師提醒我們,塔羅牌占卜心要夠定,這樣抽牌解牌的時候才不會亂,問題和想法也要明確,才能準確的解析問題給出有效的解決辦法,「塔羅牌占卜並非只是用來說明牌面對於事件內容,而是如何藉由牌面呈現的元素及故事,提供今天來到你面前的這個人建議,幫助他解決內心的苦,給予他療癒自己的力量。」塔羅牌並非只是占卜,而是另一種助人的方法,也是助己的方法。

  在第一堂課我們認識了愚者和魔法師兩張牌,愚者代表著初始開始的旅程,直到世界的圓滿;魔法師代表著創造。第二堂課程複習了愚者和魔法師,接著進入女祭師,女祭師座在左右有黑白兩根柱子的前面,代表著二元黑與白、是與非,女祭師象徵著內在智慧。在課堂進行中發現到有學員坐的位置,左右兩旁的小樊老師與另一位家長,彷彿如女祭司的柱子,竟然穿著黑色及白色上衣,學員有如女祭司。

  來到女皇牌,整體畫面充滿了豐富的色彩,黃澄澄的稻穗,整體的感受是一種豐滿,女皇坐於柔軟舒適的椅墊上手握著權杖,享受豐富的收穫。上一張皇后注重物質享受,皇帝牌與皇后牌是夫妻關係,皇帝賺錢給予皇后享受,給皇后錢花,坐在懸崖前表示他的位置是危險的,坐在懸崖前沒有後顧之憂象徵是權力執行者;塔羅牌三皇當中的第三皇,皇后與皇帝,是物質世界,權力世界的皇,教皇則是精神層面的皇,教皇牌當中,教皇一手指天,代表他是上天旨意的傳達者,扮演的是傳遞天意的代表者,給予指引、教導是教皇的任務;屬於學生與老師的師生關係。

  學習塔羅牌需要不斷進修學習,因為累積不同的經驗和直覺都可能成為塔羅占卜的能力之一,所以我們在課堂上會分享自己的見解,也聽聽看別人的意見,讓我們「幫助他人,檢視自己的心」,從學習塔羅牌發現到占卜是先解決自己問題及認識自己,藉由塔羅師培訓班課讓我們人生有更加美麗的色彩。
                                          廖小軒 報導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本會捐款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本會捐款銀行:(052)渣打銀行營業部
●帳號:11820000193333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捐款相關事項可電洽:(02)2599-5210分機2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