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5月8日-塔羅師培訓課程學員心得分享

2020-05-08
Eye 分享

【塔羅師培訓課程花絮】---作者:小白


「塔羅牌課後心得---用心看見塔羅牌」
協會首度創新開辦視障青少年的塔羅師培訓班,
在歷經十幾堂課程的學習,每位學員都提升滿滿的能量~
接近塔羅牌大牌課程的尾聲,來分享同學的塔羅牌課後學習心得。


  一開始聽說協會要開設塔羅牌課程,真心覺得這是個大膽而瘋狂的想法,雖說視障者心細敏感,但要如何克服極度倚賴「看」圖說故事的塔羅牌呢?

  然而我的疑惑和擔心在第一堂上課後就煙消雲散,藉由老師清楚的口述,我們慢慢的在腦中拼湊出牌卡上的畫面,更特別的是講師帶領我們「身體力行」—一起模仿牌卡上人物的肢體動作,藉此領會牌面所欲傳達的情境。

  「站在懸崖邊的愚者,昂首闊步準備啟航,來~我們手舉起來像挑著一個行囊一樣,他腳邊的白狗希望提醒他前方的危險,但他卻只是一味的期待著精彩的旅程,我們下巴抬高,抬頭挺胸很有自信的樣子…」講師生動的解說著。

  是說這樣的意境雖然很浪漫,對於初學的我來說就只是故事,與現實生活幾乎沒有交集,更遑論對各個情境提出見解和建議……我硬生生的背起了每張牌的牌義,對於五花八門的問題卻總是無所適從—「我其實不那麼適合學塔羅牌吧?」我不下百次的反問自己。

  讓我驚訝的是講師和同學都願意等我,願意和我一起一遍遍的重複,在牌數和個案數逐漸累積下,我慢慢地開始領略牌卡的博大精深,也開始找到自己解牌的邏輯和節奏。

  「站在崖邊的愚人彷若初生之犢,急著探索大千未來卻沒有留意危機。也就是在面對令人嚮往的未來時,我們更要如履薄冰,注意身旁沒有留意到的潛在危機。建議你面對這樣的情境可以……」

  度過了初學的低潮,現在的我可以有條不紊的為前來尋求幫忙的人提供建議,更重要的是,我確信只要找對方法,視障者用「心」也能「看」世界。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本會捐款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本會捐款銀行:(052)渣打銀行營業部
●帳號:11820000193333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捐款相關事項可電洽:(02)2599-5210分機2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