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4月10日-應屆考生備考心得分享與對協會社工的感謝

2020-04-10
Eye 分享

【應屆考生備考心得分享與對協會社工的感謝】


  在上個月剛結束的身心障礙學生升學大專校院甄試,所有應屆考生仍感到心有戚戚焉吧~對於考試的準備期間,心情是否也總感到十分煎熬、十分疲憊呢?

  有位來自協會服務的應屆視障考生,想與大家分享甄試期間的備考心得,協會也相信所有考生『艱苦的時光終將過去,堅強的人必將苦盡甘來』!現在來看看應屆考生小魚的備考心得感想:


  剩不到幾周就要放榜了,所以想趁這個時間跟大家分享我從考前到現在的生活,並感謝協會社工對我的用心付出,讓我即將邁向新的人生階段。

  回想考前那段水生火熱的日子,總讓我感到情緒緊繃,每天放學回到家,都得開始規劃一天的讀書計畫,也很難開口想去遠點地方走走,身旁的人都會說:「你不是在準備考試嗎?怎麼還有心情想出去玩呢?」,看到協會群組的活動公告總忍著告訴自己:「再撐一下,先不要參加,等考完試後,多的是時間,想參加多少就參加多少。」

  除了上述這些,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考前幾個禮拜,那時的我,壓力變得很大,身體、嘴巴狂長疹子,每天都在擔心著考試結果,焦慮著未來沒有學校唸。此外,每天做夢更是常態,內容都跟考試相關,這些狀況維持了兩周多實在很難受,最後尋求學校心理師的幫忙,重新調整狀態後繼續準備考試。

  而現在的我,已經從考試的束縛中解脫,獲得了無比的自由,可以快樂的做我想做的事,回想在準備身障甄試的那段時間,我都不敢跟家人開口說想去哪裡,也無法報名協會的活動,卻也讓我想起協助社工曾問過我:「如果你今天參加活動,會想分享什麼呢?」我回答:「分享準備考試的過程及心情吧!」,而以上也是我的經歷分享。

  最後,想感謝在我身旁協助的協會社工們,謝謝你們分享我讀書上的小撇步,謝謝你們陪伴我度過艱難的一關,順利走完這條艱辛的道路,雖然還不知道最後的結果是好是壞,但至少有努力試過了,大學是另一個新的旅程,也希望我能堅持到最後。

                                     小魚(應屆高三考生)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捐款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捐款銀行:(052)渣打銀行營業部
● 帳號:11820000193333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我們更多的鼓勵與支持
捐款相關事項可電洽:(02)2599-5210分機2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