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9月12日-視障青年充權團體學員活動心得分享

2020-09-12
Eye 分享

【學員分享-109.09.12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活動心得】


開學季的到來!大家有整頓好心情迎接新學期的挑戰嗎?
協會在上周六安排了文化知性之旅,讓大家參與活動也能保持學習的心!
而喜歡撰寫記事的小魚也寫了篇心得感想與大家分享:


  精彩的『布農族文化探索之旅』,在轉眼的一瞬間就這樣畫下完美的句點。本來我以前並沒有深入的接觸,
但經過上午講師-金爸幽默風趣的講解後,讓我更了解原住民的打獵文化。除了認識不同族群的文化外,有個議題更值得我們去思考,那就是『族群認同』!

  當講師說著自己的成長歷程,看得出講師對於是否應該承認是原住民這件事感到無數次的掙扎,原因在於小時候被貼標籤,對於這樣的問題,讓我省思著若是政府可以舉辦相關的活動,來宣導尊重不同的族群與文化,我相信,這個現象一定會有機會改善。

  除此之外,也一定還有更多層面是值得讓我們去加以思索的;至於下午的月桃展,我看到的是先民的智慧,在認識各式各樣生活物品,例如:打獵用的打獵袋、睡覺用的月桃蓆、盛裝物品的月桃籐籃…等,讓我不禁佩服他們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的美德。

  最後,我想感謝帶我一整天活動的志工,幫我很多的忙,不管是帶我到另一個定點,或是協助觸摸文物與其他的協助,有你的陪伴,讓我能順利地參加這次的活動,也要感謝辛苦籌備本次活動的社工及恆祥媽媽,讓我們有深入認識不同族群文化的機會!希望下次能再辦理類似的活動,拓展多元的視野。
                                            小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