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2月20日-視障青年充權團體學員活動心得分享

2021-02-20
Eye 分享

【學員分享-1100220視障青年充權團體活動心得】


協會在今年的視障青年活動,將預計舉辦一連串與充權議題相關的團體活動!很感恩與榮幸地在第二場視障青年充權團體,有此機會至『監察院』辦理參訪活動,並與人權委員會進行委員座談會。
感謝『監察院』特此安排如此充實又飽滿的行程規劃,視障青年小魚也將這難得寶貴的活動體驗紀錄下來,與大家一同分享對本次活動心得感想:


  這次活動是我覺得有史以來最特別的一次,因為,本次參訪的是政府機關『監察院』,其實,我之前上公民課時,一直想去參觀,覺得這樣會更了解政府組織的運作,但因為當時進度較趕,無法進行參訪的部分。感謝協會的安排,讓視障青年能進行社會參與,捍衛自己的權利。

  活動中,令我最有印象的是下午三點的人權委員座談會,原因除了很難得可以跟委員對談外,更難得的是可以說出自己的需求,並獲得改善空間,例如我在會中提到的:「現在馬路上,很少有交通有聲號誌(布穀鳥聲、蟋蟀聲),因為我以前就有觀察到這樣的現象,只是,實在不知道要跟誰反映,所以想說趁這個機會反映出來,讓視障朋友能藉著有聲號誌及車流聲來達到過馬路的安全性。我得到的最大收穫,是在現代平權的社會裡,越來越重視身心障礙朋友的相關權利,只要我們肯發聲,一定可以解決得了問題。

  最後,感謝協會兩位社工及秘書長、感恩基金會的執行長和專員,協助引導志工們,以及監察院的院長和所有委員們與工作人員們,謝謝您們的幫忙,讓活動能順利,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再參觀更多的政府組織,更深入的社會參與。
                                            小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