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10月20日-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文宣

2018-10-20
活動訊息

「讓Eye學習-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活動」

上午:讓EYE茁壯~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

下午:防災科學教育館實地體驗

大家好〜
  隨著我們今年「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活動」運作至今,本會一直安排不同的課程及體驗活動希望能帶給視障青少年更多元的視野,讓生活經驗更加豐富!這次,我們將在107年10月20日(星期六),安排充實與有趣的「讓Eye學習~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活動」,歡迎視障青少年踴躍報名參加,也歡迎有興趣的志工朋友們一起參與!
  首先,當天上午,我們會在本會的辦公室辦理一場團體分享活動,主題為「同儕的人際關係」,根據研究發現,最受青少年重視的十項價值觀中,友誼排在第三,此階段十分在意朋友、同儕的接納或看法,有困擾時,最願意找的人也是同儕。青少年時期的友誼強調互相信任、情感依賴,分享內心世界。朋友在一起不只是活動,而是分享個人想法,藉著團體活動,大家彼此聊聊、互相分享吧!中午我們將一同於協會用餐,聊天談心事話家常。
  午後,我們將到內湖的防災科學教育館進行「非視覺體驗~防災教育實地體驗」,為提昇市民防災教育讓市民同胞體驗災害,進而了解防災的重要性,著手規劃設置臺灣第一座防災科學教育館。為了讓市民了解各種災害的歷史及特質,臺北市政府消防局防災科學教育以電腦、電子、機械設備,模擬各種災害發生狀況,供市民實地操作體驗,使防火、防洪、防震、防颱等緊急避難知能,自然地融入日常生活中,以「寓教於樂」方式,提昇市民災害應變能力。
  以上的「讓Eye學習~視障青少年成長活動」,是不是很充實又能夠增長知識呢!歡迎視障青少年(就讀高中職至大學)及志工朋友能踴躍參與,讓我們一起在歡笑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茁壯。而因場地的限制,名額有限(以20名為限,10位視障青少年、10位志工朋友),要報名者動作要快喔!額滿為止!

【讓Eye學習-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活動詳細訊息如下】

  •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贊助單位:中華聯合勸募協會、社團法人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
  • 活動名稱:「讓Eye學習~視障青少年成長活動」
    上午:讓Eye茁壯~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
    下午:非視覺體驗~防災教育實地體驗
  • 活動時間:107年10月20日(星期六)上午10:00至下午16:00
  • 活動地點:上午在【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辦公室】(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中午有提供中餐
  • 集合時間與地點:107年10月20日(星期六)上午九點四十分在捷運圓山站二號出口詢問處集合
  • 對象:名額以20名為限(10名視障青少年、10名志工朋友)
    1. 參加過本會視障青少年團體者為優先報名
    2. 現就讀高中職及大學之視障學生
    3. 對活動有興趣的志工朋友
  • 活動費用:免費
  • 報名與洽詢電話:(02)25995210轉分機202,名額有限(20名為限),額滿為止,報名動作要快喔!
  •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 注意事項:
    1. 本次活動需事先安排場地及辦理旅行平安保險,為統計人數,請您務必於活動前完成報名,並於活動當天準時出席,如報名未出席又未有正當原因及未事前告知本會者,將無法參加本會下一次的活動喔!
    2. 基於環保愛地球,活動當天請自行攜帶水瓶或水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