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12月13日-中高齡視障長者成長團體暨故宮非視覺體驗導覽活動文宣

2018-12-13
活動訊息

「中高齡視障長者成長團體暨故宮非視覺體驗導覽活動」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大家好:
  我們協會自推出「中高齡視障長者學智慧型手機」的課程以來,感謝視障大哥大姐們的熱情參與,今年的課程已圓滿結束,過程中看到視障大哥大姐們認真學習的態度很是感動,在老師專業的教導下,大哥大姐們完成一個又一個指令的學習與操作,從陌生到熟悉,相信大家都能將智慧型手機操作自如,給自己的生活帶來很多的方便,也能跟得上資訊化的世代,擴展知識的領域!
  為了瞭解視障長者目前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現況,我們特別辦理了「中高齡視障長者成長團體暨故宮非視覺體驗導覽活動」,早上在協會會議室,視障大哥大姐們可就目前智慧型手機對我們生活最大的幫助是甚麼,一起來做討論與分享,結果可做為未來規劃相關課程的參考。
  中午在協會享用美味的午餐,大家可以聊聊近來的生活狀況,感性的、有趣的,讓許久不見的視障大哥大姐們彼此感情更加融洽!
  下午我們將帶領大家到故宮做非視覺體驗導覽活動,故宮為了視障朋友參觀故宮,特別舉辦了「跨越障礙--觸摸美麗」的教育推廣活動,運用「國寶總動員」動畫影片口述影像版,及精美故宮複製文物,透過導覽人員的專業解說,帶領視障者透過雙手觸摸,感覺物件造型之美,並會分隊帶領至故宮各展場,輔以詳細的解說,再一探中華文物的廣大精深!
  誠摯地邀請視障長者們一同來參加這個豐富又有內涵的活動吧!視障大哥大姐們,請拿起您的智慧型手機與我們報名吧!

  • 注意事項:
    1. 活動當天請攜帶身心障礙手冊。
    2. 報名時請告知交通方式。
    3. 預計招收10位視障長者。
  • 聯絡電話:(02)2599-5210轉202、203
  • 活動時間:107年12月13日(四)早上10:00至下午4:30
  •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流程               
 9:40  圓山捷運站2號出口集合,或個別坐復康巴士到協會辦公室(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10:00~12:00  團體分享與討論(協會會議室) 
 12:00~13:00  享用美味午餐(協會會議室) 
 13:00~14:00  坐捷運轉公車到故宮(士林捷運站轉公車紅30) 
 14:30~16:30  故宮非視覺體驗導覽活動 
 16:30  活動結束(至士林捷運站解散,或個別叫復康巴士在故宮正館上車,故宮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