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中高齡視障長者社工個案管理服務招生文宣

2019-01-01
活動訊息

2019年大台北地區中高齡視障長者社工個案管理暨成長團體與數位科技處遇綜合服務實驗創新計畫招生文宣

  本會在今年(107年)針對中高齡之視障者,提供一對一之智慧型手機教學課程,每位上完課的視障大哥、大姐們,對於智慧型手機的操作不再陌生,透過老師有耐心的教導,讓視障大哥大姐們,在手機的使用上更加純熟,而在相關APP的運用上,也能因應個別的需求,下載需要的APP,讓自己的生活所需更加便利,另外我們也因應視障長者的個別需求,提供關懷訪視、心理諮商、資源聯結及轉介服務等。108年我們也將持續舉辦視障長者個別化智慧型手機教學的課程及個別化的視障長者福利服務,歡迎視障大哥大姐們對智慧型手機學習與運用有興趣的請踴躍報名參加,凡報名參加的視障長者,我們將個別安排訪視,了解視障長者對智慧型手機的使用需求及現況,以便規劃適切的課程內容和上課時間。

一、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二、贊助單位:衛生福利部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
三、報名時間:即日起至額滿為止(15名為限)
四、服務對象:大台北地區、新北市及基隆地區55歲以上之中高齡視障長者
五、上課地點:協會會議室—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六、服務內容:

  1. 提供20名55歲以上中高年齡視障長者之個案管理服務、關懷訪視與多元支持服務等。
  2. 依視障長者之個別需求,為其提供或轉銜聯結本會內外部各項服務與處遇資源(如心理支持、生活自理、定向行動、科技輔具、文康休閒、社會參與、經濟安全、長期照顧等)。
  3. 提供15名55歲以上中高年齡視障長者之智慧型手機與實用App之教學,每位個案平均教學20小時,並至少教導使用10個以上之實用App。

七、服務費用:免費
八、服務報名與洽詢方式:對於本服務有相關問題或需求者,請直接電洽或email至本會,謝謝!

  • 電話:(02)25995210 轉 202、203本會社工
  • email: service@forblind.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