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3月21日-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文宣

2020-03-21
活動訊息

「讓Eye學習-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活動」

上午:「名人講堂:孫一信 秘書長-政策倡議經驗分享談」

下午:「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社會觀察家」

大家好~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中,我們時常可透過新聞媒體、網路平台…等多種管道,來獲取所需的資訊,但其中總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訊息,面對真假資訊的流竄我們該如何分辨呢? 跟著「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一起在3月21日(星期六)來場民主又不失禮儀的辯論賽~熱烈歡迎各位躍躍欲試的視障青少年們手刀報名參加,也歡迎有興趣的志工朋友們一起參與!
  首先,在當日上午本會特別邀請身經百戰的社團法人台灣社會福利總盟 孫一信 秘書長,帶領視障青少年們學習政策倡議,分享孫秘書長豐富政策協調的閱歷。
  孫一信 秘書長曾任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副秘書長,現為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秘書長,及吳玉琴立委國會辦公室主任,在政策倡議的領域中有深厚的協調經歷,協會精心安排一場演講活動,邀請孫秘書長來向我們視障青少年分享其中所面臨的挑戰與心路歷程,培養視障青少年們的公民素養及喚醒其公民參與的心,藉此增廣社會知能與多角度的思考觀點!
  到了下午,想必以我們視障青少年快速的學習力,都已吸收完上午演講活動的內容,學習到孫秘書長的溝通協調技巧,馬上安排視障青少年們小試身手的實戰機會!針對社會議題相關的時事報導來場分辨真假訊息攻防戰,展開一場辯論協調的君子之爭吧!培養日常接收各式訊息的區辨力,增加視障青少年們的媒體識讀觀!
  各位視障青少年們是不是滿心期待地想加入本次活動!藉由講座充實生活經驗,透過活動來場自我挑戰,學習公民發出心聲的機會!活動報名名額有限,本場活動將以15名為限。要報名者動作要快!額滿為止!

【讓Eye學習-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活動詳細訊息如下】

  •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贊助單位:中華聯合勸募協會、社團法人臺灣視障協會、嬌生股份有限公司
  • 活動名稱:「讓Eye學習~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活動」
    上午:「名人講堂:孫一信 秘書長-政策倡議經驗分享談」
    下午:「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社會觀察家」
  • 活動時間與行程:109年03月21日(週六)09:30至14:30
 時間  活動流程 
 09:00  捷運圓山站2號出口詢問處集合 
 09:30~11:30  名人講堂:孫一信 秘書長-政策倡議經驗分享談 
 11:30~12:00  演講心得分享及討論 
 12:00~13:00  午餐與休息 
 13:00~14:30  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社會觀察家 
 14:30  活動結束並於圓山站2號出口解散 
  • 活動地點:本會會議室(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 集合時間與地點:109年03月21日(星期六)上午九點整,在捷運圓山站二號出口詢問處集合
  • 活動對象: 12名視障青少年及3名志工朋友
    1. 參加過本會視障青少年團體者為優先報名
    2. 現就讀高中職及大學之視障學生
    3. 本會會員視障子女
    4. 對活動有興趣的志工朋友
  • 活動費用:免費
  • 報名與洽詢電話:(02)2599-5210轉分機203、202
  •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 注意事項:
    1. 視障朋友務必帶身障手冊證明。
    2. 本次活動需事先安排場地及辦理旅行平安保險,為統計人數,請您務必於活動前完成報名,並於活動當天準時出席,如報名未出席又未有正當原因及未事前告知本會者,將無法參加本會下一次的活動喔!
    3. 基於環保愛地球,活動當天請自行攜帶水瓶或水杯。
    4. 本會最後有篩選錄取報名人員之權力,對於過去報名本會活動而未遵守團體紀律者,將不予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