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04月28日-社會教育宣導講座花絮報導

2022-05-10
花絮報導

【111年04月28日-社會教育宣導講座花絮報導】

  本會在今年度創新辦理國小校園『社會教育宣導講座』,期望透過校園社教宣導活動,傳達相關視覺障礙教育知識,促進校園內師生充分瞭解視障者之特殊性,進而提供適當的支持關懷,建立友善之教學環境。

「臺北市北投區關渡國民小學」線上講座
  很開心第一次的校園社教宣導活動接到來自「臺北市北投區關渡國民小學」的熱烈邀請,能夠有機會向全校的四年級同學們宣導認識視障者。
  透過Google Meet辦理了線上講座,雖然在活動當日早上突然來場全校停電的小插曲,但好險最後能夠即時地順利復電!讓我們的校園社教宣導活動得以如期展開。
  在講座中,本會藍秘書長與各位同學分享個人的視障歷程,分享失明後所遇到的打擊,又是如何在生命中的貴人相助之下,一步一步的走出來。是的!相信「生命會自行找尋出口」。
  我們也帶領各位同學認識一些視障者的生活面貌,像是如何外出行走,如何使用手機,如何參與活動等。也讓同學們認識導盲犬,以及協助視障者的技巧「問、拍、引、報」。
  感謝「臺北市北投區關渡國民小學」全體四年級師生的線上講座參與,也謝謝關渡國小北本次校園社教宣導活動的邀約,本會也衷心期盼歡迎日後有需要的各所校園的邀約,一起讓校園內師生增進對視障者的認識,促進校園中多元尊重、反歧視,一同建立友善的教學環境。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關渡國小Google Meet線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