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5月19日-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活動花絮報導

2019-05-19
花絮報導

「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與桌遊體驗活動」花絮報導

一起學習吧!
  為了讓在學中的視障青少年,在課餘時間能多出來參加活動,增廣見聞,擴展社交圈,我們協會舉辦一系列的「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暨體驗活動」,早上團體課程,下午體驗活動,承蒙大家的支持,讓活動繼續開展下去!

報名快滿了!
  5月19日的活動文宣才上架不久,報名的訊息就接踵而來,除了有老朋友的繼續參與外,也有新成員的加入,讓這次的活動很快就報名額滿了!感謝大家熱情的參與,讓我們視障青少年團體活動持續運作!

你平常做甚麼休閒活動?
  為了讓視障青少年在課餘之外學習規畫安排休閒生活,除了增廣見聞外也可藉著活動多認識人,擴展自己的交友圈,也可藉著休閒活動讓平時緊湊的學校生活得以放鬆,團體中除了請視障青少年分享自己的休閒生活外,這次特別邀請與會的志工朋友也一同來分享自己的休閒活動,有跑步打拳的,有聽音樂跳舞的,有爬山騎腳踏車的,有自助旅遊的,有當志工的,豐富多元的內容,彷彿一幕幕的影片在大家面前展現,相信大家藉著這次的團體分享,可在平時的休閒中增加更多元的選項!

我是閃靈快手!
  「桌遊」是近來流行的休閒活動,有些人玩過,但大多的成員還不是很了解這個活動的內涵,而且大部分桌遊都必須是手眼並用的,大家帶著好奇與期待的心情,一同來到北市圖啟明分館,等待老師如何帶領視障朋友們體驗好玩的桌遊!
  老師生動的講解,讓視障朋友用觸摸的方式熟悉桌遊有哪些道具,爾後聽力、專心度、速度和一點點運氣是決勝的關鍵,聽著老師下完指令,看誰是閃靈快手,先拿到指定的物品;或閉著眼巧手快抽,看是誰讓椰子樹上的猴子掉下來最多,過程中啪!啪!啪!的快手搶物聲,咚!咚!咚!猴子掉落的聲音,伴隨著勝利的歡呼聲,輸的人的哀嘆聲,熱熱鬧鬧的經歷一場好玩刺激又有趣的桌遊活動!

經過精心的活動設計,視障朋友也可以的!
  原本以為桌遊是明眼人的專利,但在活動內容的改變及桌遊項目的挑選,其實視障朋友還是可以體驗桌遊的樂趣,所以希望視障朋友也不要因視力把自己受限了,給自己機會,生命有無限可能的!

  最後,我們要再次感謝此次所有參與的朋友;感謝志工的幫忙;感謝新成員的加入;感謝老朋友的熱情參與,感謝志工不吝分享自己豐富多元的休閒生活,感謝桌遊老師用心的設計活動,讓大家體驗特別的桌遊活動;感謝多位捐款人的善款贊助;我們圓滿完成了這次特別的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活動!希望下次大家再一起學習成長吧!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桌遊體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