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7月8日-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活動花絮報導

2019-07-08
花絮報導

「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與台灣科學教育館探索之旅活動」花絮報導

不斷的學習!
  我們協會透過舉辦一系列的「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暨體驗活動」,上午安排團體課程,有嚴肅的討論,有輕鬆的分享;下午安排體驗活動,有知性的,有挑戰性的,期待視障青少年從中獲得支持與肯定,和增加更多的生活視野,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斷的學習。這次我們就在7月8日就展開了上午在協會進行團體成長活動,下午則帶領視障青少年到台灣科學教育館體驗有趣的科學遊戲,期待視障青少年都能收穫滿滿!

感謝志工的參與!
  每次的活動可以順利進行除了視障青少年的參加外,志工的參與及協助也是很大的幕後功臣,志工們熱情活潑的與視障青少年互動,細心小心的引導與陪伴協助視障青少年,讓視障青少年完成每一次難忘的課程與體驗活動,感謝志工們!

我如何安排暑期生活?
  上午的團體課程請參加成員分享及討論暑期生活的安排,這次團體成員有多位暑假過後將成為大一新鮮人的視障青少年,不約而同的都希望在這個暑假為自己未來大學生活所需要的能力開始裝備,學習視障手機及電腦操作讓自己大學學習便利;學習自己洗衣服等一些生活自理能力,以便讓自己越快適應大學住校生活。
  難得的暑假假期,有成員期待和家人的旅遊;喜歡音樂的,期待在暑假讓自己的技法更純熟;喜歡文字的,將有更多時間完成一部小說;熱心公益的,暑假將繼續安排志工的服務;暑期實習的,希望自己獲益良多;學游泳、打工、找正式工作等等,大家的對自己的暑期生活都很又想法呢!

士林科學教育館觸摸閃電球

有趣的科學體驗!
  下午我們來到位於士林的科學教育館,在奇妙的物理世界中,導覽老師詳細的解說和示範電的傳導,讓視障青少年雖然無法看清楚電波的樣子,但經由閃電球的觸摸,著實感覺到被電電到的感覺呢!雖然展區很多體驗活動必須是手眼並用的,但是細心的志工帶著視障青少年在眾多的科學遊戲中,找到了踩踏方輪腳踏車感覺方形的輪胎運動的軌跡;拉著視障青少年的手觸摸氣球感覺伯努力定律,如何讓汽球在空中停留不掉下來;陪著視障青少年排隊等著踩踏空中腳踏車,並用手機記錄下他(她)們身處離地5樓高的位置,認真踩踏腳踏車勇敢模樣呢!

暑假不宅,生活充實!
  經過今天豐富的分享及好玩的科學體驗,相信視障青少年對於暑假的安排可以有更多元的選項及安排,除了可學習生活規劃的能力,也因著良好的休閒安排,不僅可增加幸福快樂的感覺,也可降低生活中的壓力呢!祝福各位視障青少年暑假快樂!
  還是一樣感謝所有參與活動的志工和視障青少年,感謝志工帶來細心的陪伴和陽光般的笑容,一路帶著視障青少年分享與體驗,感謝視障青少年熱情的參與活動,感謝科教館的導覽老師和工作人員貼心的安排,感謝多位捐款人的善款贊助;我們圓滿完成了這次知性的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活動!希望下次大家再一起學習成長吧!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士林科學教育館踩踏方輪腳踏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