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7月27日-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活動花絮報導

2019-07-27
花絮報導

「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與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探索之旅活動」花絮報導

在活動中學習!
  感謝大家對協會「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暨體驗活動」的支持,讓我們舉辦了各種不同類型的團體討論與體驗活動,藉此希望視障青少年在活動中學習到生活的規劃、人際關係的相處及不同的休閒或知識的體驗等等。在7月27日我們規劃了天文宇宙的的探索活動,上午在協會大家熱烈討論天文宇宙的奧妙,下午來到「台北市天文科學教育館」,透過詳細的非視覺導覽解說一探天文宇宙的浩瀚無垠!

人類登陸月球50週年了!
  50年前阿姆斯壯登陸月球,雖然瓦解了自古以來對美麗月亮的想像,但是因著科學的進步反而讓人類能更加了解宇宙太空的奧秘,因此為了讓視障青少年更加認識外太空,團體領導者找了很多相關豐富的天文知識,傳到這次活動LINE群組,讓大家明瞭各大行星的特點,和神祕的外星人相關報導等,團體進行中有對天文科學有興趣的成員也爭先恐後的將自己所知道為大家來補充,好似天文知識大PK一般,讓原本深奧的議題探討變得很活潑,相信大家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自然而然地對天文科學有更深刻的印象。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探索之旅

冥王星被退出群組了!
  下午準備出發到「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時,遇到了磅礡大雨,為了視障青少年的出入安全,大家在馬路邊稍作停留,雖然行程耽擱,但大家對到天文館參觀依然熱情滿滿呢!終於來到了天文館,導覽老師仔細的為大家講解我們所居住的地球,還讓視障青少年實際操作模型認識地球的構造,介紹太陽系時,大家依序觸摸各大行星的大小,你知道嗎冥王星被退出九大行星的群組了,老師說原來冥王星沒法清除軌道行進中的其他天體,就被除名了,所以現在只剩八大行星!

登陸月球的真相!
  在太空探索區,老師詳細明登陸月球的概況,原來月球表面並不如想像中的冷,反而溫度很高,登陸設備是不能有塑膠製器材的不然會被融化,大家也實際觸摸月球探險車的輪子真的是用鐵片做的呢!循著太空隧道大家坐上宇宙探險太空艙,模擬太空人進行一場星際旅程,經歷宇宙大爆炸,被炸得天旋地轉;還遇到了可怕的外星人了,回地球前還必須消毒一下呢!今天的天文探索之旅,就在好玩的宇宙探險體驗車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期待下次再相聚!
  活動圓滿完成,還是一樣感謝所有參與活動的視障青少年和熱心協助的志工們,感謝天文館導覽老師的細心講解,感謝多位捐款人的善款贊助;我們又完成了這次充滿知性的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活動!希望下次大家再一起學習吧!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探索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