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11月30日-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活動花絮報導

2019-11-30
花絮報導

「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與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非視覺導覽體驗」花絮報導

年末加碼場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在10月初旬,協會順利辦理完成最終場,也感謝大家這一年來的支持及鼓勵,但是!!協會也聽見各位視障青少年依依不捨的呼喊,所以決定於年末辦理活動安可場,回饋各位夥伴這年下來的參與,一起好好為今年畫下一個圓滿的句點。

就業大小事
  本次活動邀請「台灣羅氏醫療診斷設備股份有限公司」樊淑媛處長來為大家講解求職面試的要訣,在面對職場的道路,總讓人常無從抉擇,而小樊老師則以小故事來告訴視障生要相信自己的決定都是最好的選擇,就如同電影阿甘正傳所言『人生就如同一盒巧克力,你永遠無法知道下一粒是什麼味道』,也講授許多面試應有的態度及技巧。
  在小樊老師鏗鏘有力的演講下,視障生個個都全神專注的聆聽,過程中,也把握機會提問,以及相互交流的討論,視障生也陸續表達出,透過這次的講座讓他們受益良多,且更加清楚能如何於職前做好準備及規劃。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觸摸仿製文物

重返十三行
  承如小樊老師的小故事「最好的選擇」一般,這次活動安排在晴空萬里的好天氣,駛於交通無阻的道路上,為本次安可場展開一切美好的序幕。
  進入十三行博物館中,導覽人員將我們分為3小隊,並個別展開各式體驗,讓視障生藉由觸摸仿製文物,瞭解史前的生活型態,以前祖先們的智慧結晶,如何編織、如何飲食、如何製陶;也藉由模型讓視障生認識十三行人的居住環境、遺址文化,以及學習考古學家是如何的去考察,經由儀器辨識出性別、年齡的推算…等。
  在十三行博物館導覽老師的認真講解,且帶領每一位視障生都能親手觸摸到文物上的紋路,無微不至的教導下,視障生的嘴角總是不斷上揚著,彷彿坐上時光機一般,重新回到十三行部落中,體驗著十三行人的生活。

  在活動最後,我們安排了一場DIY體驗,讓視障生親手製作獨一無二的鑰匙環,製作中由於需要動用橡皮槌,志工朋友們也都細心伴隨在側,協助視障生順利製作完成專屬鑰匙環,讓大家為這次旅程中,留下一份充滿歡樂回憶的紀念品。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視障青少年DIY體驗鑰匙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