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5月23日-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活動花絮報導

2020-05-23
花絮報導

「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暨名人講堂-洪建銘老師就業講座分享談」花絮報導

拓展青少年視野
  視障青少年們總是朝氣蓬勃,宛如夏日的陽光,即使天空飄著毛毛細雨,但活力早已渲染了整個早晨!本會辦理一連串與視障青少年相關的議題討論、專題講座,以及非視覺導覽體驗,期盼能拓展多更視野,為視障青少年帶來更精采的生命體驗!

就業職場面面觀
  因應畢業季的到來,本會特地安排一系列的就業講座,為即將踏入社會的視障青少年提前作準備,當天上午透過分組的方式,就職場的不同面向討論,並邀請在座兩位已經在職場奮力的學長來分享,工作職場上必定會有各種酸甜苦辣,但我看見視障青少年們努力找出自己適合的方法,雖然我們視力受限,但只要做事細心、認真負責、守時、有團隊合作精神,一定會受到主管及同事的青睞!

洪建銘老師就業講座分享談

名人講堂--洪建銘老師就業講座
  我們邀請到「社團法人台北市視障生活品質福利促進會」服務視障者就業資歷相當豐富的何佩諭主任、洪建銘老師,洪老師觀察敏銳,清楚知道我們的優勢及目前所欠缺的條件,讓我們不斷地反思,並針對目前視障者就業的現況與職種作分析,提醒我們平時就要做好就業準備的訓練,也要具備應變的能力,隨時可因應社會環境的改變,若在就業上遇到問題,就業服務員也能協助我們在職場上的困難,並共同找到解決的方法,讓我們在就業的道路上不孤單!

感謝一路上有您
  最後,感謝台北市艋舺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提供友善、舒適的環境,讓我們團體活動能夠順利完成,也很感謝今日參與活動的成員與志工夥伴們,有您們的支持,讓本會越來越茁壯。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洪建銘老師就業講座分享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