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6月20日-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活動花絮報導

2020-06-20
花絮報導

「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暨非視覺體驗-桃園高鐵探索館之旅」花絮報導

我們「視」朋友
  隨著一連串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的辦理,討論議題著重在青少年的發展階段,藉由議題討論使成員們彼此之間更加地熟悉,從中也交到許多的朋友,讓彼此相互交流與學習,使同儕團體更具有意義!

就業行不行
  鳳凰花開了~驪歌也響起~又到了畢業季,今年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讓即將踏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不禁感到擔憂,而延續上個月的就業議題,我們再次深入討論,讓視障青少年探討就業前應具備的能力與態度,並可透過就業博覽會、報章雜誌、人力銀行、重建運用處等管道找尋職缺,以及善用人脈介紹之外,視障青少年認為也應具備行動能力、電腦基礎能力,及認真積極、細心的工作態度,讓大家知道視障者也能夠完成各項挑戰與困難任務!

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分享討論

高鐵博物館探索之旅
  台灣高鐵探索館是全國首創也是唯一高速鐵路主題博物館,大家滿心期待地進入這趟探索之旅!要構成高鐵需要兩大因素,第一是要時速達200公里以上,第二是要單一路線,而高鐵也叫做「700T」,設計源自日本新幹線700系列車,而「T」代表台灣(Taiwan)的開頭,導覽老師帶我們認識從早期的蒸汽火車到鐵路電氣化,一直到現在的高鐵,比起以前從台北到高雄需要花上12小時的蒸汽火車,縮短成到現在不需要兩個鐘頭的時間,我們真是幸福啊!最讓我們驚喜的是館內還有1:1的車頭模型,可以坐在駕駛艙,讓我們一秒化身成為高鐵駕駛員!

讓EYE延續
  最後,還是不忘感謝參與活動的視障青少年及志工夥伴,因為有您們的參與,熱鬧了整個活動,藉由分組討論讓視障者及明眼人能夠互相學習與支持,共同分享彼此的生活經驗及擴大視野!接下來,我們在7月12日(星期日)要進行一場以語言描述推動、較量口才和分析判斷能力的策略類桌遊-「狼人殺」,準備好來和大家小試身手了嗎?期待您們一同加入!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視障青少年與台灣高鐵探索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