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8月29日-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活動花絮報導

2020-08-29
花絮報導

「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暨非視覺體驗-國立故宮博物院導覽」花絮報導

好久不見的朋友
  「嗨!好久不見!」充滿朝氣的聲音傳到耳邊,迎面而來的是許久不見的視障準大學生,之前因為準備考試而無法參與本團體活動,即使有段時間未見面,在互道早安之後就立馬和大家打成了一片!

視障者的暑期生活
  新學期即將開始,大家熱鬧地分享著暑期生活,以及未來的自我期許,今年新加入大學生行列的學弟妹們,大考完後如釋重負,度過了相當放鬆愉快的暑假,期待大學嶄新生活的同時,也擔心初期無法有良好的適應,以及同樣都碰到選課的問題,學長姊們就自己的經驗分享並提供建議,此時也達到相互學習與交流的重要性;而學長姊們對自己的期待呢?期望都能夠拿到好成績、順利完成學業,甚至再上一層樓;還有,雖然視障青年已經遠離暑期生活,但他們在社會大學中不斷努力、盼能早日在職場上能獨立作業,減少對他人的依賴。

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分享討論

進入國寶文物的奇幻旅程!
  午後,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前往故宮博物院,跟著國寶總動員的口述影片進入夢中,我們從故宮大門一路走進了展間,發現國寶級的文物嬰兒枕、玉辟邪和玉鴨著急地一路跑著,原來是他們把翠玉白菜上的螽斯弄丟了,開啟了尋找螽斯的緊張刺激歷程,而當我們醒過來時,這些國寶級的文物都一一出現在我們的手裡,透過導覽老師的精彩解說,聽著故事、觸摸著1:1的仿製文物,彷彿回到了一千五百年前的歷史時代!

有您們真好!
  最後,感謝故宮博物院用心打造無障礙文物觸摸導覽,為視障朋友帶來一大福利,提供我們一個友善的學習環境,讓視障者透過非視覺的體驗,也可以了解歷史的發展脈絡,而不再是憑空想像;另外,也很感謝志工朋友的協助,從桃園遠道而來支持我們,對我們來說都是極大的動力!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國立故宮博物院無障礙文物觸摸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