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11月28日-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活動花絮報導

2020-11-28
花絮報導

「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暨非視覺體驗-臺北市立動物園」花絮報導

充權團體超前部屬
  時間很快地,今年度的視障青少年充權團體已經進入倒數第二場,回顧今年我們去了許多地方,也邀請了各領域專家,帶領我們在政策倡議、職涯準備等方面超前部屬,還有許多寓教於樂在裡頭,透過休閒娛樂活動達到學習的效果。

愛牠就不要拋棄牠
  近年來動物保護的議題受到越來越多的重視,上午視障青少年分享著過去養寵物的經驗,以及如何面對寵物的生病或死亡課題;我們也深入探討何謂「流浪動物TNR」,TNR是英文縮寫:Trap捕捉-Neuter結紮-Return放回,是一種控制流浪動物數量增加的方法,而我們也不斷呼籲用認養帶領購買,如果要養寵物就要愛護牠,也提醒避免使用一次性用品,多使用環保用品,愛護我們唯一的地球!

視障青少年團體討論動物保護議題

動物生態之旅
  午後,我們搭車前往臺北市立動物園,視障青少年們滿懷期待地說已經很久沒有來到動物園了!雖然當天下著不小的雨,但導覽老師仍不畏風雨的熱情解說,老師拿出梅花鹿的皮讓我們觸摸,原來梅花鹿身上的皮毛在夏天時較薄較軟,而在冬天時會變的較厚較硬,就如同天氣寒冷時我們會多加衣物保暖,不僅如此,我們還觸摸到牛角、鹿角和斑馬的腳,視障青少年們立刻將鹿角放在頭上,想像自己是一隻在草地上奔跑的鹿,樣子相當可愛!更特別的是,我們抱著重量、體型一比一完全相等的無尾熊玩偶,雖然全盲的視障青少年無法看到無尾熊的模樣,但透過體驗可以知道無尾熊抱著尤加利葉樹的樣子,讓每一位視障青少年與志工都搶著要抱可愛的無尾熊呢!
感謝您的支持!
  最後,感謝肯定本會的每一個視障家庭和志工朋友,以及每一位默默在背後支持我們的您,我們仍會持續地為視障家庭努力,帶領視障者嘗試更多豐富的體驗,今年即將到了尾聲,我們在12/27將辦理本年度最後一場視障青少年團體,歡迎您踴躍報名!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臺北市立動物園活動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