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12月27日-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活動花絮報導

2020-12-27
花絮報導

「視障青少年成長團體暨名人講堂-尹仲平講師創業分享談」花絮報導

感恩回顧-視障青年才藝表演
  回顧在2020整年度之中,本會滿懷感恩的心,謝謝各方資源的挺力相助,讓我們得以能夠順順利利的辦理完成每一場團體活動,並且行有餘力地擴增辦理第11場活動,讓更多視障青年都有參與的機會。
  本會也規畫了一場視障青年感恩活動,邀請視障青年才藝表演,擬聚感恩的心意,來向長期以來曾給予過我們支持與協助的志工朋友們表達謝意。
  藉此千載難逢的機會,視障青年擅發渾身解數,有的青年特此自創新詩發表朗誦、展現歌唱舞台魅力,也有的青年自行編寫詞曲,為協會創作的一首會歌『星中的那盞光』,並教各位視障青年及志工一起合唱。
欣賞著視障青年的才藝表演,享受著餘音繞梁的會歌合唱,志工朋友們皆熱烈給予一片喝采,為本場表演活動拉下溫馨的謝幕。

視障青年才藝表演

職涯探索-視障者創業分享談
  在精彩的感恩活動過後,歡樂的氣氛並沒有因此沉靜下來,下午我們邀請視障創客-尹仲平老師分享其豐富的創業史分享談。
  在上午團體時,視障青年相聚討論著創業所需做好的事前準備,像是資金的籌備、人脈的資源、經營前的市場調查、廠商合約的編定等,而事後可能面臨的風險,像是人員的管理、貨源的穩定、品質的管理等,許多的魔鬼細節都可能是創業道路的絆腳石。
  但在尹仲平老師分享他一生所經歷的事業,曾經自行開設飲料店,也經營過公益彩券的販售。而如今則開辦網路電商-希望之窗看見好市集,以及民宿經營--台南安平彩色河畔。
  視障青年津津樂道的聽著尹仲平老師的過往經驗,紛紛你一言我一語的向老師提問,尹仲平老師也大方不藏私的講授他的經營之道,大原則要擬定出管理的SOP,無論是什麼樣的行業都能多方嘗試,探索出合適自己的職涯,也讓視障青年拾穫滿滿的勇氣!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視障創客尹仲平老師創業分享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