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9月30日-區域性視障家庭親子活動暨焦點座談會花絮

2018-09-30
花絮報導

「新北區視障家庭焦點座談會暨巧克力共和國非視覺體驗活動」花絮分享

  我們協會於9月30日(日)邀請北部8個視障家庭共計20人一同來到新北市視障協會進行視障家庭焦點座談會暨巧克力共和國博物館非視覺體驗活動。
  我們上午先到新北市視障協會,陳嗣民理事長介紹貴會多元服務內容,陳理事長也是特殊教育諮詢委員會委員,透過豐富的經驗和案例,親切的與我們分享,並與現場的家長交流,本會秘書長也鼓勵在座家長在孩子大學前一定要與校方進行IEP會議,大學之後則鼓勵孩子們主動到資源教室了解學校資源及需要之協助,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能力。
  

新北市視障協會陳理事長分享特教經驗

  午後我們到位於桃園市八德區巧克力街的巧克力共和國博物館,街道名應該是為此而取名的吧!首先看到可可色的建築外觀,就猶如一顆超大顆的巧克力,讓人想再往屋內走,進入室內,四周玻璃窗圍繞,中庭挑高加上透明屋頂,引進大量的陽光,明亮空曠的空間給人舒服自在的感受,是一座兼具藝術及設計感的建築!
  導覽人員帶著我們進入溫室裡參觀可可樹,介紹可可豆的歷史、種植環境,可可樹是要經由如此嚴峻的條件才能結出令人喜愛的可可豆,接著沿著樓梯上樓,內也設有無障礙電梯,繼續為大家詳細介紹巧克力的歷史、採收及保存方式,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讓大家都能夠動動腦想一想,導覽人員也鼓勵大家不要害怕講錯答案,讓家長和孩子都很踴躍回答。最為大小朋友熟知的「77乳加巧克力」,源自於1977年生產因而取名,已經四十年了,陪伴我們渡過快樂的兒時回憶!
  導覽結束後就到了最期待的巧克力DIY時間,家長與孩子共同發揮創意,互相合作,在蛋糕及餅乾上加上巧克力醬點綴,讓每一個巧克力變的獨一無二,在過程中也看見家庭支持與歡笑,是最令人感動的,但是吃完後也別忘記要多跑兩圈操場喔(笑)!

巧克力共和國博物館非視覺導覽
視障家庭共同動手做巧克力DIY

  出發前原本擔心颱風會來攪局,但還好老天爺很幫忙,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感謝巧克力共和國博物館的舒適環境及用心安排,讓我們的活動能順利進行,感謝視障家庭的參與和支持,也感謝新北市視障協會及陳理事長的經驗交流,讓這次座談會及活動能夠圓滿完成,讓我們的視障家庭有一個美好的週末假期,為今天的行程留下完美的回憶!

107年9月30日區域性視障家庭親子活動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