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12月22日-塔羅師培訓課程花絮

2019-12-22
花絮報導

【塔羅師培訓課程】-生命的另一扇窗

  為了協助視障青少年在就業上有更多的選擇,協會特別邀請小樊老師為視障青少年開設塔羅師培訓班,小樊老師研究占星及塔羅多年,此課程由老師免費提供,每月上課二次,每次三小時,預計為期半年。

  12/22視障者家長協會,正式開始了塔羅師培訓班的第一堂課,共有11位學員參與課程,希望透過此培訓班能為視障青少年開啓生命及就業的另一扇窗。由於上課大多為視障者,開課前小樊老師在國內外網站查詢均沒有點字的牌卡,協會突發奇想自己做點字貼紙貼在牌上,課前花了半天時間黏貼,沒想到真的可行。塔羅牌是「看圖說故事」,這對視障者而言是無法做到的,所以此次的授課,小樊老師,刻意慢慢説,清楚地帶出每張牌及牌中圖所代表的意義,也再次確認學員能了解,同時也讓學員在課堂中演練每張牌在不同問題以及抽到正逆牌下,如何提供適當的建議給問事者。

  小樊老師説令她非常訝異的是學員對牌的記憶及了解完全不輸給明眼人,有些學員對於問事者的問題,所提供的建議更是有獨特見解。如同上課所教的兩張塔羅牌,我們要常常告訴自己學習儍瓜(The Fool)及魔術師(The Magician),懷著赤子之心不斷地學習。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塔羅牌自製點字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