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3月29日-線上塔羅師培訓課程花絮

2020-03-29
花絮報導

「沒有人躲得掉改變,改變是常態 Change is Norm-塔羅死神牌」

黑暗與光明
  時間過得好快,本週協會主辦的視障青少年塔羅師培訓班已進行到第十週,我們逐步朝向培訓視障青少年成為塔羅師之路前進。
  本週老師透過Line群組介紹「死神」大牌。開始時同學們一聽到死神,都心驚驚,馬上有不好的聯想。但經過老師的解說後,讓同學們對死神有另一種不同的看法,死神代表了改變,不論我們喜不喜歡丶接不接受都必須面對世事無常,改變是常;如同死亡,任何人都無法避免,不論男女丶不論老少丶不論社會地位的高低都無一幸免,如同這次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者不分男女、不分老少、不分地位如英國查爾斯王子丶英國首相強生丶香港富婆丶NBA球員....
  但是,死神也帶來了改變後的光明,如果經過此次病毒,人類真正省思及學會善待及保護我們賴以維生的地球及生物,形成一個正向的循環。結束就是新的開始!不要害怕,要儲備好自己的能力迎接下一段光明的到來!

密碼解牌
  有位朋友想換工作,他也順利面試上一個新工作,但他仍在考慮是否要接受這個工作,還是留在原工作,在這樣的情況下,他抽到的是死神這張大牌,這張牌要告訴他什麼呢?
  我們來看看這張牌的解析

  • 死神正牌
    抽到「死神正牌」代表他正面臨改變,而且這個改變是不可避免,縱使他選擇留在原工作,仍然會面對改變,而且改變是大的。建議他可以考慮接受新的工作,以一個全新開放的態度去學習及貢獻自己的能力。新工作開始時會比較辛苦,甚至有一段必須要改變自己的適應期,但結果是會往好的方向發展。

  • 死神逆牌
    如果抽到「死神逆牌」,則必須要進一步釐清,他是否真的想要換工作?換工作的原因是什麼?是逃避或是害怕既有工作可能的改變,而不願意承擔?是否他自己一直都不想改變?
    不論是現在的工作或是新的工作都無法避免改變,建議要勇於面對,如果不願意改變,新舊工作對他而言,都會是挑戰。

#視障塔羅師
#視障青年塔羅師培訓班
#塔羅死神大牌
#我要接受新工作嗎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視障青少年算塔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