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4月5日-線上塔羅師培訓課程花絮

2020-04-05
花絮報導

「學員塔羅牌課程心得-在塔羅牌中看到自己」

  協會為視障青年舉辦的專業塔羅師培訓班,已經歷經了十一堂課,現在我們來聽聽課堂上幾位同學的心得分享:

--

阿祥(社會科學院畢)
  上課前,我只有接觸過網路上的塔羅占卜,當協會開課時,我以為只是教牌義丶正逆牌代表什麼及如何排牌陣。但上課後才發現,除了牌義以及正逆牌外,我發現塔羅牌還可以拿來修心。這個課程對我的幫助就是看見自己不足的地方,我期望我可以透過不斷地練習來改進突破。

紹紹(法學院)
  由於我的個性及就讀的科系,因此在剛開始接觸塔羅課程時,我將塔羅當成是一種心理了解的工具,直到我抽出屬於自己的那張牌,瞬間我才發現原來生命的變化,竟然能透過塔羅牌推演及分析,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剛開始上課,我不是很能理解塔羅的牌義,每次上課輪到我發言時,就想以圖說故事,湊一點東西出來,有時候講出來的話連自己都有點想笑。但改變是無聲的,慢慢地,我開始能跟上老師解牌的邏輯,我開始可以説出自己的想法。透過不斷地練習,我開始和塔羅建立了一種莫名的聯繫,我愈來愈喜歡塔羅牌在我生活裡出現。
  塔羅還有很多等著我去探索,我希望我能保持愚者的赤子之心,永遠記得第一次與塔羅牌相遇的感動,還有與這群同學一起學習的快樂,感謝老師,也謝謝大家。

Bill (社會科學院畢)
  未上課前,對塔羅覺得深不可測,充滿神秘學的色彩。上了幾次的課之後,發現塔羅牌是非常特別的,每張大牌的圖像都隱喻著各種可能的狀況,甚至充滿不同的人生哲理,非常值得學習與思考。

小辰(商學院)
  記得第一堂課,老師為我們立下了課程目標:「成為一位專業塔羅師。」
  剛開始的幾堂課,感覺就像在聽一個個神話故事,離現實很遙遠…即便是背了牌義,卻無法套用於各個情境…課堂上的問答腦子是一片空白的,是一種挫折的感覺。
  一次次沮喪地詢問老師「我不適合學塔羅對不對?」沒想到老師反倒鼓勵我「你只是還沒抓到訣竅,要對自己有自信,多練習會越來越好的。」
  三個月了,我驚訝的發現,那個起初僅能憑藉著手上的筆記,拼湊出支離破碎分析的我,隨著牌數和個案分析數增加,慢慢能跟上課堂中老師拋出的議題,甚至逐漸找到自己解牌的邏輯和習慣…
  老師一直告訴我們「塔羅是充滿想像和創造的,當你越深入,越能看到它的博大精深」現在,我好像慢慢懂了…

#塔羅師培訓班
#視障青年塔羅師培訓班
#學員課程心得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視障青年扮演塔羅牌女祭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