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6月10日-視障青年充權團體活動花絮報導

2021-06-10
花絮報導

「生活醫療-疫情防護意識充權站」

防疫意識充權站
  因應疫情的影響,本會在110年6月10日也嘗試初次辦理線上團體活動,當天有七位來自北、中、南地區的視障青年和我們在線上見面,透過團體深入了解視障青年在生活中的改變,共同來討論面對疫情的考驗,除了焦慮、不安,我們還能夠做些什麼。

面對疫情,我們可以更聰明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突如其來的衝擊,打亂了原有的計畫,所有的課程都改為遠距教學,活動辦理也隨之取消,各處都需要實聯制登記,對視障者來說,疫情衝擊帶來了許多生活上的不便,在定向行動方面,物品擺放位置及路線的改變,使得原本熟悉的環境需要重新學習;在社會參與方面,平時喜歡參與團體活動或休閒娛樂都被迫暫停;在經濟方面,原有的工作也因此暫停,感到生活壓力;在生活方面,實聯制掃描位置不一致難以判斷;在防疫方面,負面新聞影響內心的恐慌不安;而遠距教學也是普遍視障青年共同遇到的問題,像是簡報字體太小看不清楚、聲音太吵雜,或是實作課程無法了解其動作等,都有或多或少的影響。
  在不安之餘,視障青年分享在疫情期間心情調適及自我充實的經驗,彼此間互相鼓勵與支持,給予許多的防疫建議,疫情雖帶來諸多不便與擔心,但透過同儕的加油打氣,在社工耳裡聽起來,心感到暖暖的,而且獲得一股無懼的力量,我相信有了彼此的鼓勵,我們一定能戰勝這場疫情!

齊心抗疫,服務不間斷!
  這場疫情雖然拉開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透過資訊科技拉近了「心」的距離!也很感謝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堅守崗位,站在最前線作戰,本會的服務也不中斷,透過彈性調整,持續將服務帶給所有視障家庭,讓我們共同齊心抗「疫」!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110年6月10日視障青年充權團體活動線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