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7月6日-視障青年充權團體活動花絮報導

2021-07-06
花絮報導

「名人講堂:江淑慎老師生活重建經驗分享談」

線上同學會
  國內疫情警戒尚未解除,本會服務也跟著進行滾動式調整,將實體活動改為線上辦理,隨著暑期的到來,在7月6日這天舉辦線上視障青年充權團體,活動文宣才發布,報名資料就如雪片般湧入,由於報名踴躍,還特別加開了名額,總共17位來自全國各地的視障青年參加,就如同一場大型同學會!

你準備好了嗎?
  大家對「生活重建」這名詞應該都不陌生,在視力受到障礙之後,如何安全、有效的執行各項行動,以重新建構其獨立生活能力及重建生活。我們邀請生活自理老師–江淑慎老師來介紹從生活獨立、獨立的心理準備、經濟獨立,一直到父母的擔心與期待為何,從各個面向來討論視障青年在未來生涯發展是否都做足了準備。
  你未來想做什麼工作?你要住家裡還是在外租屋?每月生活費要多少才夠?這些看似簡單的問題,背後都藏著許多的細節,在做事情之前一定要做功課並有所規劃,淑慎老師建議同學在課餘之外學習生活的能力,也鼓勵培養興趣,或許無法立即看出帶來的幫助,但有一天我們會回頭感謝現在的努力!

說好的約定
  新冠肺炎(COVID-19)為生活帶來或多或少的不便,上月視障青年團體探討視障者要面對比平常更多的挑戰,而目前雖然只能宅在家,生活變得有些乏味,但也因為這樣,我們可以趁機充實自己,把自己變得更強大,等疫情過後,我們約定好來辦一場實體的同學會吧!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110年7月6日視障青年充權團體活動線上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