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11月15日-中高齡視障長者同儕團體花絮

2019-11-15
花絮報導

「中高齡視障長者同儕支持團體暨孔廟非視覺參訪活動」花絮分享

視障大哥大姊畢業囉!
  中高齡視障長者智慧型手機課程結業囉~恭喜視障大哥大姊順利畢業!這天有十五位大哥大姊一起來參加畢業典禮,還有嬌生股份有限公司、壯生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香港商眼力健亞洲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同事一同來擔任我們的志工,藉由幽默風趣地「問、拍、引、報」介紹人導法,讓第一次協助視障者的他們,馬上就跟視障大哥大姐們聊成一片,讓上午的團體活動相當熱鬧!

不斷地學習!
  上午團體,大家討論著智慧型手機為生活帶來的便利性,不僅LINE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作為平時聯絡的工具;而Youtube也是最愛用之一,可以聽歌、聽新聞,以及聽賞影片;大哥大姊們總是笑笑地說自己學習速度跟不上別人,但在社工眼裡看起來,他們可是比其他人加倍的認真學習,藉由智慧型手機的學習能夠達到更多的社會參與機會,但也因為學習的速度不及手機軟體更新的速度,這就是本會持續辦理視障長者智慧型手機課程的目的!

中高齡視障長者同儕團體交流
中高齡視障長者同儕團體合照

「活到老,學到老」
  午餐期間大家閒話家常,視障大哥大姊彼此聊聊近況,午後,我們到孔廟參訪,有大姊告訴我,她上次來已經是小學念書的事了!透過點字圖片搭配導覽老師的解說,我們看見了豐富歷史背景的端莊建築,以及孔夫子的學問道德高深,正呼應我們智慧型手機課程「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接著,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前往「台北市大龍老人住宅」參訪,這裡是有開辦一般長者和視障長者的住宅,社工詳細為我們解說之後,由志工們協助視障長者上樓參觀,房間內有冰箱、洗手台、書桌及陽台等,舒適、溫馨的環境讓大哥大姊笑說就好像是住飯店一樣,也說會把這樣的訊息帶回去給其他有需要的長輩知道。

  今天看到大哥大姊如此有朝氣、有精神,雖然天氣稍微轉涼但內心也被熱情了起來!他們說來協會感到很溫暖,就像是來到第二個家,和老朋友見見面聊聊天,也很謝謝郭老師耐心與用心的指導,讓他們的學習從無到有,不斷地進步與成長,也感謝志工的大力協助,讓今天的活動順利進行!期望明年我們再一起學習、一起努力!

孔廟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