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3月20日-視障青年成長團體花絮報導

2022-03-25
花絮報導

【讓Eye學習-視障青年成長團體花絮報導】

★公平正義的社會權益
  在自由民主的時代,人民對於「人權」的重識也日益加深,身在今日社會中的每一份子,你我都值得共同擁有平等一致的權利!
  其實在早年,視障者的生活重建大約起於民國98年就可供申請服務,但在當時資源匱乏的時代,僅針對中途視障者,協助他們適應生活來面對因應各種困境,相對卻缺少著對於先天視障者的需求。
  所幸,經歷了時代的變遷,資源的進步,現今的智慧型手機提升了不少我們視障朋友溝通閱讀的障礙。此外,在民主政治的落實,也使身障者的社會福利更加完善,像是:身障生活津貼、復康巴士、輔具津貼等,增加我們在生活上的便利,也促使我們能夠以更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周遭的困難。

★視覺障礙者生活重建與多元服務
  本年度第二場視障青年成長團體,知識學習的含金量真的是相當的充足,在帶領視障青年對「衛生福利」有基礎的認識後,我們邀請現任伊甸基金會視障者生活重建服務案總督導廖美枝老師與視障青年分享「視覺障礙者生活重建與多元服務」!
  在生活中有哪些是我們視障者常見的服務呢?包含定向行動訓練、生活技能訓練、閱讀溝通訓練、資訊技能訓練等。生活重建的重要性主要透過對障礙的認識、訓練生活上適應的能力,達到對自我的充權賦能,視覺上的障礙不等於能力上的缺乏,我們同樣能夠擁有對於工作、婚姻、生涯上的嚮往,鼓勵著我們勇於著累積實力把握機會,在未來的某一天或許我們的努力就會有所回報!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視障青年成長團體線上講座-視障者生活重建與多元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