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1月24日-視障者共融活動花絮報導

2022-01-28
花絮報導

【視障者共融活動花絮報導】

本會在今年度創新辦理『視障者共融活動』,期望偕同視障青年、視障長者一同開創跨齡之共融服務,促進視障者相互交流與學習。

★粒粒皆辛苦
  在1月份展開首場活動『手做串珠』!邀請陳雁棻老師辦理手作體驗,提及雁棻老師雖然受到低視能的視野限制,卻憑著對手作的喜愛與熱忱,從事有著十多年的手工藝品製作的豐富資歷。

  在雁棻老師的口語教學下,志工和社工們帶領著視障青年、視障長者將一顆顆珠子串連起來,依循著步驟指導將珠子由點串成線,再由線串成面,最後在視障青年與視障長者的努力之下,順利製作成可愛的立體吊飾,製作過程雖然真的很不容易,但大家專注的投入其中,完成屬於各自獨一無二的成品!
  我們也邀請大家一同分享,大家紛紛說到在開始製作前,觸摸著老師的吊飾作品以為不會太難,結果實際動手發現好不簡單呀!珠子的孔洞也不那麼容易摸到!雁棻老師也向大家分享手作其實很重手感,不能只依賴視覺,更要憑藉觸覺去感受,如此多練習幾次就不會感到複雜困難了。

志工協助視障者手做串珠體驗

  在串珠過程中,雖然無法輕易上手,但其中卻也帶著幾分趣味,透過『手做串珠』的體驗,也讓視障青年、視障長者付出努力有了美好的成品收穫,讓大家受益良多,體驗到新奇的手作活動!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111年1月24日視障者共融活動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