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5月30日-區域性視障家庭親子活動暨焦點座談會花絮分享

2020-05-30
花絮報導

協會今年度首場區域性視障家庭活動,終於在5月30日順利登場~因遇到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活動才展延至今辦理,而在活動當日也受到太陽的關照,氣候宜人的拉開活動序幕。

生活中的『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
  本次連結『新北市視障協會』一同協辦,帶領著我們一群視障家長及視障青少年參訪「新北市大安庇護農場」,農場地域廣大,平日社工除了在一樓辦公,也會帶領身障者製作手工香皂、香草食品..等園藝加工品,為北台灣唯一以經營園藝為主的庇護性機構。

  在繞完園區瞭解庇護農場的環境後,我們進入會議室,正式展開視障家庭焦點座談會,由藍介洲社工師講述與視障者權益最息息相關的『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介紹在CRPD的保障下,使身障者的生命權、教育權、財產權、參政權…等權益,都應受到法令與社會平等的尊重,而大家分組討論,發表各自對於CRPD的理解,也分享生活中遇到哪些符合CRPD的資源,又曾遇到哪些有待加強的困擾,隨著台上台下你一言我一語的熱烈討論,使大家對《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都有更進一步的體會。

藍介洲社工師講述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

齊心協力的手作DIY
  接續上午熱情四射的心,我們來到「黑丸嫩仙草DIY觀光工廠」,將所有視障家長及視障青少年,分以2人一隊共同合力製作手工芋Q,大夥全神貫注的聽著黑丸老師口語指導,有的視障青少年是第二次來DIY,以前輩的姿態帶領著夥伴,也有第一次來DIY,卻十分熟練地協助組員製作,最後大家做出各式可愛的卡通圖樣芋Q,並吃著自己努力的成品,大家歡樂的聚在一起,開心的說天談地、暢所欲言,分享各自的生活趣事。

  感謝『新北市視障協會』挺立相助的合作支持,用心介紹「新北市大安庇護農場」,守護著身障者的工作機會,並努力經營著天使們的工作場所,也感謝『黑丸嫩仙草DIY觀光工廠』先後兩次親切接待著我們視障朋友,安排有趣的手工DIY,令我們渡過充實又美好的周末假期,也讓首場新北地區視障家庭活動圓滿落幕!

參觀新北市大安庇護農場
109年5月30日區域性視障家庭親子活動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