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6月23日-中高齡視障長者同儕團體花絮

2020-06-23
花絮報導

防疫新生活運動
  隨著國內疫情穩定的控制,於6月初放寬社區防疫措施,邁向防疫新生活運動,協會也精心挑選了良辰吉日,於6月23日辦理本年度第二場視障長者同儕支持團體,並邀請物理治療師率領活力充沛的視障長者一同身體力行正向防疫,也落實體溫測量、肥皂洗手的防疫措施,響應防疫新生活運動的精神展開活動。

全員動起來!
  在上午活動我們邀請「祐雙診所-鍾佳臻物理治療師」來為我們辦理一場「如何預防以及處理因疾病或傷害所帶來的動作問題」講座,詳細解說一般大眾對【復健、按摩、推拿】三胞胎最容易混淆的迷思,並進一步去認識三者之間的差異性,想要有效的解決不良姿勢所造成的傷害,就得準確的對症下藥。

  也很開心這次活動連結嬌生集團的同仁擔任志工,一起陪同視障大哥大姐參與活動,在物理治療師發號施令的動作指導,志工朋友也輔助大哥大姐確實做好姿勢,身體力行跟著物理治療師認識身體各部位的經絡、穴道及對應功能,大家一起活絡筋骨,充滿朝氣的度過上午團體活動。

物理治療師帶領視障長者正確姿勢
與物理治療師大合照

養身之道永流傳!
在朝氣滿分的狀態進入下午同儕支持團體的環節,匯同視障大哥大姐與志工朋友分組進行經驗交流,視障大哥大姐熱情分享各自所喜愛的運動,爬山、游泳、瑜珈、重訓樣樣來,也不落後時下年輕人的最愛-手指運動(滑手機),並分享各自心中排名的APP軟體,傳授身心理兼具的養身秘訣,讓後輩的志工朋友也見識到視障大哥大姐老當益壯的獨門絕學。
除了運動養身,另也針對視障朋友就醫所需協助做討論,提供大家攻略筆記,可要牢牢記住實用的經驗分享寶典喔!
1.電洽醫院社服(社工)室,事先報備看診資訊。
2.擅用復康巴士,來回就醫很便捷。
3.除了陪伴志工,另可申請個人助理或視協員。
4.用藥須知可詢問是否有點字藥袋提供,或擅用工具(橡皮筋、夾子)個別標示區分。
5.至鄰近且熟悉的診所就醫看診,可尋求櫃台行政人員的協助。
6.外出就醫確實攜帶白手杖。

視障長者團體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