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8月1日-會員大會暨全國視障家庭聯誼活動花絮報導

2020-08-01
花絮報導

萬眾矚目的相聚
  又到了萬眾矚目一年一度的全國視障家庭會員聯誼大會!而這次也是歷年報名人次最多的一場,可以感受到大家都是多麼殷切期盼能與各地視障家庭相聚交流的心,有來自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等地的視障家庭,聚集在彰化地區參加本次聯誼活動。

  在上午會員大會各自互相自我介紹,以及由【花言覓語café】餐廳精心安排的美味午餐之下,讓大家可以一邊享用buffet一邊自在談天,提升彼此的交流情誼,也凝聚了全國視障家庭之間的心,而在飽餐過後當然得開始進入下午充實飽滿的活動流程!

天下糧倉『中興穀堡-爆米香DIY』
來到了下午活動第一站-中興穀堡,一進入園區就有熱心的導覽人員接待我們視障家庭走向爆米香DIY教室,並且將DIY器具整齊放置桌面上,視障家庭鄰近就座開始親子活動的爆米香DIY。
  在DIY老師逐一步驟的教學帶著大家實做,家長協助視障子女將事前爆好的米倒入中,並向工作人員領取熱騰騰的麥芽糖淋上,接著就換視障孩子們上場,必須在30秒之內快速將米及麥芽糖均勻拌在一塊,由於麥芽糖冷掉會凝固,所以視障孩子們都十分賣力的快速攪拌,手痠了就換父母接力著繼續攪拌,接著從鐵盆挖出放置於鐵盤中,隔著油紙雙手壓平爆米香再切塊,這時DIY老師準備操作傳統的爆米香機器,提醒大家做好準備,家長們也先把小朋友的耳朵摀好摀滿,避免被待會機器的聲音嚇到,之後『蹦~~』的一聲,震撼了整間DIY教室,視障孩子們都興奮連連的響起歡呼聲,也有的小朋友還沉靜在驚嚇中,而在視障家庭合作無間之下,共同完成了爆米香DIY並精美包裝當成紀念品小點心。
  隨後大家在園區內走走逛逛,有的家庭開啟拍照模式,拿起展區的道具開始扮裝合影留念;有的家庭則開啟血拼模式,往向賣場開始採買各式物美價廉的商品,到了集合時間才依依不捨的回遊覽車上,準備朝向下一站行程。

全國視障家庭於花言覓語café前大合照
媽媽帶著視障孩子一起做爆米香
姊姊帶著視障妹妹一起做爆米香

復古懷舊『溪湖糖廠小火車體驗』
活動的第二站-溪湖糖廠,糖廠內最具特色的就是五分小火車體驗,搭乘有固定時間,我們趕上最末班,就在大夥整隊等候時,茹茹(匿名)因為感到緊張而蹲坐在地,與茹茹媽媽哭訴著不想搭小火車,而茹茹媽媽則在一旁安撫著茹茹解釋小火車不會開很快不會恐怖的,志工視狀也前來鼓勵著茹茹,並輕聲與茹茹說會一起陪同搭乘,也讓茹茹情緒平緩了下來,搭上小火車,列車在車長搖鈴後緩慢出發,原先緊張的茹茹也展開笑顏開心賞遊,沿途欣賞到許多當地的特色農作物,導覽員也口訴介紹著鄉間風景,當要經過馬路時居民也都禮讓著小火車先行駛,並熱情地與乘客招手,歡迎著我們的到來,隨著小火車之旅的結束,我們也準備踏上活動尾聲,回到各自溫馨的窩。

明年再見的全國視障家庭聯誼
本次活動圓滿的落幕都要感謝參與活動的各位家長、視障孩子及志工朋友們,感謝大家熱烈支持協會,一起在時間緊湊的活動流程中畫下美好的一天,隨是一年僅一次的視障家庭聯誼活動,但卻總看見大家一路上相互扶持,拉近了彼此之間的連結,編織著屬於視障家庭的深厚羈絆,也感謝『中興穀堡』及『溪湖糖廠』提供這麼豐富的活動內容,讓我們視障家庭與其子女都留下珍貴難忘的旅程,也期待著下一次活動的相聚。

視障家庭搭乘小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