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長者手機之使用影片花絮報導

2022-05-17
花絮報導

【視障長者手機之使用影片花絮報導】

  本會將在今年度推出四部『視障相關議題影片』,內容包括:視障者手機之使用、視障者病因介紹、視障長者運動生活及視障青年生活。
  期望能讓大眾了解視障者的生活及更加瞭解認識視覺障礙,提升社會大眾認識視障相關議題的機會!


「第一部-視障長者手機之使用」

  在資訊化的時代,智慧型手機的發明大大提升了我們生活上的便利性!相信很多人一定都會好奇,那視障朋友又是如何使用手機的呢?
  以蘋果手機為例,在手機裝置中有項「旁白」的功能設定,能夠將螢幕上的內容用語音的方式朗讀出來,並且還可以調節語速,透過這樣無障礙的設計,讓我們視障朋友都能享受科技的便利。
  本會也有提供『中高齡視障長者數位科技處遇服務』,辦理一對一或一對二的視障長者智慧手機教學,協助視障長者學習智慧型手機,並且提升視障長者對生活的獨立自主與生活品質。
  在課程中,視障長者們總是不辭辛勞搭乘捷運或復康巴士來到協會認真上課!也總是對我們視障者手機課程的小如老師讚賞有加,感謝我們辦理課程,讓他們能夠學習各種手機的功能,像是與家人、朋友維持聯繫,以及許多搭公車、聽音樂唱歌、聽新聞等APP的使用。
  特別感謝視障長者小珠大姊、阿寶大姊、阿威大哥的情義相挺,協助我們拍攝影片,以及幕後功臣黃小僑志工,特地舟車勞頓遠從新竹來到本會拍攝、剪輯影片,有各位的幫助才能夠完成這部作品,最後希望各位朋友能多加支持觀看,並且分享給更多朋友,讓社會大眾一起提升對視障者的認識,增進對視障者的關懷與鼓勵。

<影片連結>視障長者手機之使用


若您認同本會,請給予我們更多的鼓勵!
想了解並擔任本會的協助志工,請電洽:02-2559-5210分機203、202

  • 本會立案證書字號:台內社字第1000110792號
  • 本會郵政劃撥帳號:50209949
  •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 本會電子發票愛心碼:5959
  • 本會信箱:service@forblind.org.tw
  • 本會辦公室:103039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
視障長者手機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