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8月11日-讓Eye茁壯-視障青少年夏日參訪日

2017-08-10
活動訊息

參訪國立臺灣圖書館視障資料中心&拜訪天主教永和聖母升天堂高福南神父

大家好〜
隨著我們今年「視障青少年團體」的成立及運作,本會一直希望能帶給更多全國各地的視障青少年學習與成長的機會。這次,我們將在106年8月11日(星期五)利用暑假期間,安排充實與豐富的視障青少年一日參訪行程,將帶領大家拓展更寬廣的視野,並且學習與知曉更多知識。
首先,當天上午,我們會先至「國立臺灣圖書館」視障資料中心,透過導覽老師的解說,讓視障青少年了解圖書館之視障相關資源與服務,以及相關APP及資訊化設備之教學與使用說明,未來無論在課業或工作上,都能有機會增進閱讀與學習的資源和工具。除此之外,於午餐時間,我們也將一同前往圖書館附近,有提供雙視菜單之餐廳用餐,一同體驗友善的用餐環境與享用美味的餐點。
午後,我們則將至「天主教永和聖母升天堂」拜訪來自非洲剛果共和國的神父高福南,讓神父來為我們介紹天主堂,並且告訴我們他的人生經歷喔!
「高福南神父」,黝黑的膚色,讓他在人群當中格外的醒目,然而,膚色並未成為他傳播福音的隔閡,反而因此成了他特殊的標誌,更有了「巧克力神父」之稱。從不會說國、台語到現在能寫能讀,高神父認真的融入台灣生活,更將二十七年的青春奉獻給台灣。除傳教外,也積極從事公益,高神父陪伴著台灣人民,經歷了從九二一大地震到八八風災等災難事件,親身投入關懷的他,感受到家破人亡的痛,也感受到孩子對於愛的渴望。因此,高神父積極透過原鄉部落孩童與弱勢青年的關懷,以及為偏遠山區送上物資等,為台灣人民付出關愛,將台灣視為自己的家。
透過這次的拜訪,我們希望能藉由高神父精彩的歷練中了解他如何身處異鄉堅持和有毅力的克服生活習慣、語言與文化上的差異,以及如何助人為善,從助人的過程中又看見哪些台灣人的真、善、美,讓他更堅信自己所選擇的道路。透過高神父的成功經驗,讓所有視障青少年們更加勉勵自己,學習更多克服困難的方法。

以上的「讓Eye茁壯-視障青少年夏日參訪日」行程,是不是很充實又精彩呢!
歡迎想報名的視障青少年朋友(國中、高中、大學),動作要快,我們的名額很有限喔(以十二名為限)!額滿為止!

【讓Eye茁壯-視障青少年夏日參訪日活動詳細訊息如下】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贊助單位:中華聯合勸募協會、一起夢想公益協會
•活動名稱:「讓Eye茁壯-視障青少年夏日參訪日」
參訪國立臺灣圖書館視障資料中心&拜訪永和聖母升天堂高福南神父
•參訪時間:106年8月11日(星期五)上午9:50至下午16:30
•參訪地點:上午「國立臺灣圖書館」視障資料中心,下午「天主教永和聖母升天堂」,中午有提供中餐
•集合時間與地點:106年8月11日(星期五)上午九點半在捷運永安市場站之站內詢問處集合
•參加對象:

  1. 參加過本會視障青少年團體者為優先
  2. 現就讀國中、高中及大學之視障學生
    •活動費用:免費
    •報名與洽詢電話:(02)25995210轉分機202、203,名額有限(以十二名為限),額滿為止,報名動作要快喔!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注意事項:
    1.本次活動需事先安排場地及中餐,為統計人數,請您務必於活動事先完成報名,並於活動當天準時出席,如報名未出席又未有正當原因及未事前告知本會者,將無法參加下一次的活動喔!
    2.報名的視障青少年如已經有「國立臺灣圖書館」的借閱證或帳號,請於報名時務必告知本會,以作登記,並於活動當日攜帶借閱證。
    3.報名的視障青少年如未有「國立臺灣圖書館」的借閱證或帳號,請務必於活動當日攜帶身份證正本。
    4.活動當天請大家攜帶手冊。
    5.基於環保愛地球,活動當天請自行攜帶水瓶或水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