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10月1日讓Eye學習-視障青少年成長活動

2017-09-25
活動訊息

上午:名人講堂研習-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一位女性企業家的心路歷程

下午:一起探索玩科學〜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非視覺導覽與體驗活動

大家好〜
隨著我們今年「視障青少年團體」的成立及運作,本會一直希望能帶給更多全國各地的視障青少年學習與成長的機會。這次,我們將在106年10月1日(星期日),安排充實與豐富的「讓Eye學習-視障青少年成長活動」,將帶領大家拓展更寬廣的視野,並且學習與知曉更多元的知識。
首先,當天上午,我們會在本會的辦公室辦理一場相當難得的名人講堂研習,主題為「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一位女性企業家的心路歷程」,這次我們特別邀請到台灣羅氏醫療診斷設備股份有限公司糖尿病照護事業部的樊淑媛處長,來與大家分享他在人生最低潮時是如何克服困難,以及如何創業與經營一家公司的心路歷程,更重要的是,他將與視障青少年們分享從一個主管的角度,一名具發展性的員工應具備的條件與能力為何;希望能藉由樊淑媛處長的分享,增廣視障青少年們於經營管理上的概念,並且勉勵所有視障青少年們,提升自我價值,成為主管眼中具發展性的員工,與職場和社會大環境接軌。
中午我們將一同於協會用餐,彼此聊聊開學後的近況,以及新學期的挑戰。午後,我們則將前往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一同來場「一起探索玩科學〜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非視覺導覽與體驗活動」,透過聽覺與觸覺,在導覽老師的帶領下親自感受生命與生態間奧妙,並深入了解生命演化過程與科學之間的關係;藉此不僅讓我們有個的美好午後時光,更讓我們增廣見聞,知曉更多元的知識。

以上的「讓Eye學習-視障青少年成長活動」,是不是很充實又精彩呢!內容有靜態也有動態。歡迎視障青少年(就讀高中職至大學)能踴躍參與,讓我們一起在歡笑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茁壯。
而因場地的限制,名額有限(以20名為限),要報名者動作要快喔!額滿為止!

【讓Eye學習-視障青少年成長活動詳細訊息如下】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贊助單位:中華聯合勸募協會、一起夢想公益協會
•活動名稱:「讓Eye學習-視障青少年成長活動」
上午:名人講堂研習-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一位女性企業家的心路歷程
下午:一起探索玩科學〜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非視覺導覽與體驗活動
•活動時間:106年10月1日(星期日)上午9:40至下午16:30
•活動地點:上午在【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台北的新辦公室】(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庫倫街7號2樓),下午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中午有提供中餐
•集合時間與地點:106年10月1日(星期日)上午九點四十分在捷運圓山站二號出口詢問處集合
•對象:名額以20名為限

  1. 參加過本會視障青少年團體者為優先報名
  2. 現就讀高中職及大學之視障學生
    •活動費用:免費
    •報名與洽詢電話:(02)25995210轉分機202、203,名額有限(20名為限),額滿為止,報名動作要快喔!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注意事項:
    1.本次活動需事先安排場地及辦理旅行平安保險,為統計人數,請您務必於活動前完成報名,並於活動當天準時出席,如報名未出席又未有正當原因及未事前告知本會者,將無法參加本會下一次的活動喔!
    2.請務必於活動當日攜帶手冊、身份證及健保卡正本。
    3.基於環保愛地球,活動當天請自行攜帶水瓶或水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