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8月1日-想飛口述影像活動心得

2015-08-01
花絮報導

  本會(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於104年8月1日,在台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為視障朋友舉辦電影欣賞口述影像活動,讓視障朋友也能欣賞到電影的視覺藝術之美。
所謂的口述影像是將影像畫面中的情境、角色、場景等視覺訊息使用口語加以描述來協助視障者觀賞節目。
這是本會第一次在台中舉辦口述影像活動,很高興本次能有約80位視障者及其家屬參加!

  我們此次所欣賞的影片為李崗導演的作品「想飛」,「想飛」是在描述一位空軍飛官與視障女孩的戀情,在口述影像老師的口述帶領下,讓所有與會的朋友們,不管視障與否,都能進入電影的感人情節中。
「聽」完影片後,感動於影片對視障者的描述非常正面,一位後天女生勇敢的接受失明的事實,勇敢的學習生活獨立與定向行動,甚至勇敢的進入婚姻、進入家庭。

  在此,也期望每位視障者及其家屬們,也都能如該片男女主角一樣,都能勇敢面對生活的不順,而都能勇敢「想飛」,並順利都能展翅高空翱翔。

當天口述影像語音片段網址:http://gaga.tw/~adler/20150801.mp3

本會參與口述影像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