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3月19日-讓eye啟程-視障青少年團體花絮分享

2016-03-20
花絮報導

期待已久的讓eye啟程-視障青少年團體終於開團了喔!

  3月19日當天我們共有七位視障青少年參與,並有二名社工以及一名志工夥伴,共同相聚;當天雖然下著大雨,但依然澆不熄大夥對團體參與的興志,我們有從台中、新北、台北各地來的視障青少年,大夥就讀各個不同的學校,有著不同的視力情況與背景,更帶著對自己與團體的許多展望而來,透過彼此的相互認識、釐清與分享,我們期待建立起未來一同學習的團體目標與共識,我們也將更珍惜、用心與自在的運用每一次團體的學習機會。

  這次的團體,我們訂定了屬於我們團體的短期目標,一方面是,我們希望能透過團體同儕的學習力量,將我們的電腦與資訊能力提升,增強我們未來在職場上的工作技能與價值,並且能與社會和時代接軌。另一方面,我們希望能透過團體共同規劃與分工的過程,完成一場與視障者就業和生涯發展相關的講座分享活動,藉由活動的過程,我們可以從中學習生活與工作技能的實作,並且了解成功就業的視障者在不同職場中所面臨的現況與挑戰,同時,學習前人的因應與克服技巧,也檢視自身需要再充實與學習之處,提前為未來做準備。我們還有更多的目標與理想,將透過團體一步步地達成,也將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下一次的團體聚會時間為105年4月9日(星期六)下午13:30,地點在協會辦公室(台北市立啟明圖書館4樓第一室,台北市敦化北路155巷76號4樓),如果您想來參加,歡迎來電洽詢!洽詢電話:02-2718-4369分機203陳社工

社工帶領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