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度台灣視障青年與香港青少年交流活動分享

2016-07-22
花絮報導

大家好:

  我們於今年暑假非常榮幸的與基督教勵友中心一同合作,共同完成了兩階段的活動,分別為第一天7月20日的視障體驗活動,以及第二天7月22日的獨木舟划船挑戰活動。

  在視障體驗活動方面,本會視障青年們精心設計動態及靜態的體驗活動,讓香港青少年能有機會體驗視障者的生活及行動的限制。在靜態方面包括有視障輔具(如盲用電腦、攜帶型擴視機等)、導盲犬等的介紹。在動態方面則是讓香港青少年們戴眼罩,由我們視障大學生以一對一方式進行人導法教學與引導技巧的介紹,進入第二輪則交換角色,由香港青少年們使用剛學會的引導方法試著帶領視障者上下樓梯、進入廁所等。在過程中讓香港青少年們體驗到失去視力帶來生活及行動不便,於活動結束時,香港青少年紛紛驚訝表示:沒有視力的走路怎麼這麼困難,更進一步了視障者行動需求。

本會秘書長介紹人導法

  在獨木舟挑戰方面,很多視障青年從未真正有泛舟的經驗,趁此次與香港青少年交流活動,幫視障青年們圓一個夢。在教練與香港青少年們的協助下,我們視障青年也有機會徜徉在無邊的大海,自由自在的划向目的地。在泛舟過程遇到一些困難與挑戰,但秉持著永不放棄堅持到最後一刻的精神,大家也都能順利完成目標。就像在人生的歷程當中,難免會遇有大風大浪,不如意的事情,但若都能堅持到最後一刻,總會能撥雲見日完成目標的時刻到來。

視障者浮潛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