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10月15日欣賞蕭煌奇演唱會活動分享

2016-10-15
花絮報導

大家好:
TVBS電視台於10月15日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節目中贈送本會10張蕭煌奇小巨蛋演唱會門票,為感謝這一年來長期支持本會活動的視障大學生及視障家長,由本會兩位視障社工帶領八位視障大學生及視障家長一同前往小巨蛋欣賞蕭煌奇小巨蛋演唱會。
視障者因視力受限關係很少有機會進入小巨蛋欣賞大型音樂表演,從這次在超過萬人的場地,尋找座位及行動過程對視障者也是很大的挑戰。最令我們感動的地方是,這群視障大學生自發性透過低視能以一個帶一個的方式帶著全盲夥伴走在很窄的階梯找到正確的座位。
從參與這次蕭煌奇演唱會表演過程中,除了看到一位傑出音樂家在台上表演外,給大家最大鼓舞的地方就是蕭煌奇不願向視障帶來的命運低頭,並能以渾厚嗓音唱出許多屬於自己的歌曲。表演結束時成員們紛紛表示第一次進入小巨蛋感覺好震撼,除了順利解決行動限制困難找到座位外,蕭煌奇用音樂感動了所有人,並能堅定地朝自己目標繼續前進,未來當這群視障孩子長大進入社會後,也能用相同的信念堅持著他們想做的事情,完成他們想完成的目標。感謝TVBS電視台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贈送本會蕭煌奇小巨蛋演唱會門票,帶給我們屬於我們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