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3月26日-會員大會及全國視障家庭聯誼活動花絮

2017-03-27
花絮報導

大家好:
今年的3月26日(週日)對協會而言是個大日子,邀集從北到南視障家庭60名視障小朋友與家屬們一同齊聚在苗栗西湖渡假村,天空雖下著雨,仍不降低我們出遊的熱情。

當天渡假村特地安排大家一同在幸福廣場搭乘幸福遊園小火車,透過導覽員沿途用心的解說,認識不同香味的植物,讓家長與視障孩子們能體驗不同自然生態。
螢火蟲與油桐花是西湖渡假村最熱門的景點,活動當天雖沒有螢火蟲與油桐花,
渡假村為了讓民眾能真實體驗,非常貼心設置「螢火蟲體驗區」及「安徒生異想世界」給民眾進行體驗。
導覽員帶領我們進入「螢火蟲體驗區」,認識螢火蟲的世界,家屬及視障孩子們覺得非常新鮮,且對生態保護知識有更深入了解,從有獎徵答過程視障孩子及家屬們非常熱情回答,營造出台灣這片土地的熱愛與保護的氛圍。

視障家庭撐著傘在渡假村大合照

  中午由工作人員帶領大家進入松園會館的御花苑餐廳一同享用幸福的渡假村等級的美味午餐,透過分組達到視障家庭互相交流機會目的。午餐結束後,為了讓視障孩子與家屬們能有進一步交流與互動,我們安排紙風車DIY,與自由行遊園時間,

  許多視障孩子經由導覽老師耐心與細心的解說,不僅讓視障小朋友如何運用觸覺了解紙風車的材料,運用非視覺化的方式與家屬們共同完專屬的紀念品,也讓參與的視障家庭能共享親子同歡畫面,並留下最美的共同記憶。

  最後,每個視障家庭一同拿著自己專屬的紙風車到幸福廣場試飛,臉上綻放出幸福的笑容,為本次活動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本次視障家庭聯誼活動一開始如同天氣一樣,雖然一開始下著小雨,讓我們戶外行程受到影響,但不抹滅我們的熱情。下午天氣轉好,得以讓大家到幸福廣場跑跑跳跳。藉本次活動讓視障家庭能互相交流外,更能透過「螢火蟲體驗區」加入生態保育的教育意義,精心準備的紙風車DIY手作課程,讓視障孩子們能透過非視覺化的方式與家屬共同合作完成精美的紙風車,增強親子間的感情並提升視障孩子「我可以」的自信心。

視障家庭在御花苑餐廳享用午餐
紙風車DIY手作後大家拿著作品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