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10月29日「在地視障家庭成長工作坊-新北區」花絮分享

2017-10-30
花絮報導

  為提升「新北地區」視障家庭及視障者對福利服務概念,我們於10月29日(星期日)上午辦理「在地視障政策工作坊」,特別邀請到伊甸基金會視障服務處廖美枝處長,主要與大家分享新北市目前可運用的視障者福利服務資源、並且從一位視障孩子的母親角度分享心路歷程,一開始針對視障孩子接受教育過程因資源短缺,尋求政府單位協助與如何與學校溝通的技巧等,讓現場參加視障家庭夥伴回饋熱烈。

  第二階段廖處長將現有的視障者資源包括生活重建學習、視障就業職種及生活福利資源等進行完成的介紹,有助於視障家庭尋求協助立即找到適合方法與管道。除此之外,廖處長長期關心視障者從事非按摩工作及建構友善職場,目前視障服務處進用多位視障員工,並針對個別需求建構友善無礙職場,達到視障者穩定就業目標,經廖處長的分享帶領視障家庭夥伴看到不同的助人工作者與視障家屬等角色扮演成功之經驗,讓我們渡過一個充實的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