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6月24日中高齡視障長者同儕支持團體花絮報導

2022-07-14
花絮報導

【111.06.24中高齡視障長者同儕支持團體花絮報導】

★「台北好行」APP教學
  渡過漫長的疫情嚴峻時期,萬眾期待的本年度第二場「視障長者同儕支持團體活動」終於順利展開!視障大哥大姊們個個滿懷開笑,大家都相當準時的報到集合,開始今日的團體活動,邀請各自簡單的自我介紹與分享常用的手機APP功能後,也很開心連結資拓宏宇公司工程師來介紹「台北好行視覺輔助系統」公車預約系統及有聲號誌等無障礙功能。
  在一番實作教學後,雖然起先不見得容易上手,卻也讓視障大哥大姊們都很開心學會一項新功能,並且期待未來能夠在科技的便利之下,帶來更多無障礙的友善環境。

資拓宏宇公司「台北好行視覺輔助系統」

★預防肌少症飲食原則講座
  本次也邀請到宏恩醫院-尹芃新營養師辦理「預防肌少症的飲食」講座,這也是芃新營養師第二次與本會合作。
  說到肌少症是隨著年齡下降,每個人都可能會發生的症狀,並且有逐年成長的趨勢,進而影響失能、生活品質,甚至是死亡的風險,肌少症所帶來的衝擊可不容小覷呀!而芃新營養師除了介紹自我檢測的方法,也進一步說明健康飲食的指南,像是年長者一日所需的蛋白質,包含豆魚蛋肉類、乳品類,及鈣與維生素D的攝取。

  最後,很開心在疫情如此嚴峻之下,還能順利辦理活動,感謝所有視障大哥大姊們的活動參與,以及「資拓宏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師」、「宏恩醫院-尹芃新營養師」的分享,讓我們渡過充實滿滿的一天。

肌少症飲食原則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