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6月28日視障者共融活動花絮報導

2022-07-19
花絮報導

【111.06.28視障者共融活動花絮報導】

本會在今年度創新辦理『視障者共融活動』,期望偕同視障長者、視障青年一同開創跨齡之共融服務,促進視障者相互交流與學習。

★聽覺照顧與保健講座
  隨著疫情逐漸平緩,陽光普照,正是辦理『視障者共融活動』的好日子,而本會也邀請「臺北市聽力師公會」的林寬齊理事與黃詠耀秘書長,來向我們安排一場健康講座,介紹著聽覺照顧與聽力保健!
  講座起先由寬齊理事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著耳朵結構,及聽覺產生的原理,並帶領大家認識聽力損失的定義、程度,以及可能產生的影響,像是聽不到聲音之外,還可能導致溝通、社交、心理、安全,甚至是增加失智的風險等影響,原來稍有不慎的忽視都有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而詠耀秘書長也接力帶領大家簡易的自我檢測,讓大家能夠初步的來判斷聽力的初步篩檢。也進一步分享聽力保健的技巧,如長時間在噪音環境下可配戴耳塞,60/60法則(每60分鐘的適當休息/音量大小不要超過60%),良好的睡眠保持細胞的修護等方法。

  感謝「臺北市聽力師公會」林寬齊理事與黃詠耀秘書長精彩絕倫的講座分享,讓我們視障青年、家長、長者,與志工伙伴們都穫益良多,渡過了充實滿分的保健時光!

111年6月28日視障者共融活動照